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保值率半年榜 哈弗H9稳稳守在前三名

2023年07月28日 08:45:03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当下,中国汽车市场的购买需求,正在从家庭第一辆车到第二辆甚至第三辆车的置换转变。所以,即使是咱们普通老百姓,也不太可能一辈子只拥有一辆车。既然手里的车迟早会卖掉,那么买车的时候就要考虑到保值率,保值率越高,说明卖的时候更能卖个好价钱。在2023年7月28日,“2023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上半年度榜单”正式发布。在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的总体排名中,哈弗H9、上汽大众途昂X、上汽大众途昂分别斩获了前三名。下面我们来看看,这几款车的保值率是否在你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中大型SUV保值率半年榜 哈弗H9稳稳守在前三名

“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是什么?

“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是由58汽车和J.D. Power联合颁发的新车保值率排行榜,该榜单基于国内最大的二手车平台58同城二手车和优信拍的千万级二手车挂牌和交易数据,运用J.D. Power在美国成熟的计算模型并进行本地化不断更新和校验,并综合样本量、车型在售状态等因素最终得出的一份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而这份上榜条件严苛的榜单也极具权威性和参考价值。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半年度榜单的保值率数据会受到样本的采样周期、样本数量等因素的影响,并且与二手车市场交易行情存在一定时间上的滞后性,基本上反应的是2022年后半程至2023年初的数据。

二手车高保值率的底层逻辑

*产品力均衡,能很好的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造就众人相传的良好口碑。

*新车的高销量一定会拉动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提升,二手车交易量大,车商的经营风险小,保值率也自然会水涨船高。

*保持产品生命周期的价格稳定,没有大幅的优惠出现,价格平稳在二手车流通中会保持着高保值率。

*产品自身质量过硬,耐久性良好,车辆在使用中的故障率较低,也是高保值率的关键因素。

*后期使用费用在同级中较低,即维修保养,降低用户的用车成本。

过去三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可谓是此起彼伏。在2021年,由于疫情导致的芯片短缺,造成了各大车企的产品制造供给不足,因此进一步提升了二手车的交易量和价格。到了2022年,受疫情叠加的影响,消费者在消费需求上明显减弱,二手车商收车难,交易价格也下降。而在2023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从年初开始,部分车企相继推出降价、政企高额补贴、终端大幅让利等政策,涵盖纯电、插混、燃油车等上百款车型,给车市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新车价格的下降,倒逼了二手车的价格持续震荡下探,所以各级别细分市场的保值率相比前两年来说,都出现了一定的下降。

中大型SUV保值率半年榜 哈弗H9稳稳守在前三名

哈弗H9

中大型SUV保值率半年榜 哈弗H9稳稳守在前三名

哈弗H9在“2023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上半年度榜单”中大型SUV榜单中,以52.38%的成绩排名第一。对于哈弗H9所在的硬派越野SUV细分市场来说,保值率这一指标更是尤为关键。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哈弗H9的畅销,正是其出色越野性能的证明。哈弗H9定位“智能硬派全地形SUV”,拥有坦克转弯、低速越野巡航几大顶级越野利器,帮助提升极限路况的脱困能力。并且提供AUTO、运动、雪地、沙地、泥地、4L、经济7种驾驶模式满足多种路况驾驶需求,2.0T高功率发动机+采埃孚8AT完美动力组合,越野配置媲美奔驰大G、雷克萨斯LX570、路虎卫士等百万级豪车,实现“低转速、高扭矩”高效动力输出。这些硬核越野性能装备,都足以让哈弗H9以绝对的硬核实力赢得市场口碑双赢。

另外,凭借哈弗庞大的用户群体,也是对产品强有力的口碑传播。毕竟,在中国“朋友推荐”这一项也是买车时的重要参考指标。二手车商对于哈弗H9高保值率其实也有很大贡献,基于哈弗的产品品质可靠性,用户认可度高,市场占有率高等因素,使二手车商在面对H9时可以有效降低经营风险和转手时间,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其二手车的交易价格以及保值率。而对于用户而言,选择一辆全方面“靠谱”的车型很重要,免去后顾之忧。

上汽大众 途昂X

中大型SUV保值率半年榜 哈弗H9稳稳守在前三名

在本次中大型SUV半年度榜单中,上汽大众途昂X以50.62%的成绩排名第二。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一款豪华旗舰SUV,途昂X的产品优势领先,各方面表现“可圈可点”,能充分满足当下用户对豪华品质的需求。得益于4917mm的车身大尺寸、2980mm超长轴距,让车内空间也超大;因为这样的数据更经常在7座车型上看到,一辆5座SUV拥有着7座车型的乘坐空间,全新途昂X的乘坐体验满分。另外,动力方面,途昂X提供了330TSI、380TSI、530 V6三种选择。其中,2.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能达到299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2秒,性能方面处于领先水平。还配备了毫秒级响应DCC自适应动态悬架,用户可以根据路况瞬时改变悬架软硬程度,提高驾乘的舒适性,这一点尤为难得。不仅如此,途昂X还配备了IQ.智慧车联、IQ. 智能导视、IQ. Drive智驾管家,大大提升驾驶便捷度,也能为安全保驾护航。毕竟只有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产品价值、耐用性脱颖而出。

上汽大众 途昂

中大型SUV保值率半年榜 哈弗H9稳稳守在前三名

而上汽大众途昂以50.31%的成绩排名第三,与途昂X相差不大。在大众途昂家族的两款车型,途昂与途昂X,一定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同级别的“标准答案”。作为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豪华旗舰七座SUV,途昂凭借着磅礴的气场以及精准的定位,将广汽丰田汉兰达和长安福特锐际“霸占”的7座SUV市场撬开了一个裂缝。同时还展现了产品品质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得到了市场的认同,收获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途昂在细分市场中长期领跑,在每一次的改款换代中,产品力都在不断进阶。得益于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全新途昂家族融入了更加年轻风尚、动感霸气的设计元素。此外还采用大众最新IQ.智慧车联,带有智能语音识别、在线导航、在线娱乐媒体播放、智慧出行等功能。动力方面,提供了三套动力总成,330TSI、380TSI、530TSI,其中380TSI和330TSI车型分别搭载高/低功率2.0T发动机。在油耗方面,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4L,可以称得上是同级别车型的标杆。途昂的全面进化,展现了其产品强大的号召力,而良好的品牌质量口碑也是推动消费者义无反顾选择的理由。

奔腾T99

中大型SUV保值率半年榜 哈弗H9稳稳守在前三名

此外,从榜单中我们看到了奔腾T99以36.50%的成绩挤进前五名,该车虽然上榜,但其保值率相比排名第四的大众途锐还有一定差距。作为一汽奔腾的“智慧”旗舰SUV,奔腾T99有着大胆的造型设计、良好的车联网感受、较高的感知价值,新款车型更是在产品力上实现了较大提升。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中,较高的车型价格导致市场保有量较低,而起售价不到14万的它凭借着自身的优势在市场中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综上所述,在今年的上半年度保值率榜单中,中大型SUV细分市场还是非常有看点的,一方面中大型SUV市场今年变化巨大,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自主品牌在质量以及产品设计上的全面提升,虽然新品在口碑以二手市场上的销量数据还需要一定的累积,但我们相信今后在排行上将能看到更多的自主品牌的产品登榜甚至夺冠,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