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用新姿态拥抱年轻消费者

2023年07月28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当年由于“影帝”梁家辉一句无心的台词,让马自达这个品牌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各大网络平台,但不管是玩梗的,还是接梗的,其实都只是为搏一笑,而真正关心这个品牌本身的,大抵仅有需要购车的那一拨人罢了。

尽管如此,作为目前长安集团旗下唯二的合资品牌之一,面对全球最大的中国市场,长安马自达并没有就此投降。2023年,长安马自达凭借“梁家辉代言”与“昂克赛拉官降3万”,居然接连登上了中国车市的热搜榜,这哪怕是在那个日系品牌称王称霸的年代,也是相当罕见的。

尤其是本年度重磅新车CX-50行也的上市,身为车型代言人的梁家辉不仅身骑骏马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甚至还亲自“魔改”当年的经典台词,改口说出“你不坐马自达,怪不得你塞车”,此举也被称为马自达与梁家辉的“世纪大和解”。

作为一台采用全新命名方式的紧凑型SUV,CX-50行也对于马自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根据定位来看,新车将会扛起品牌的销量重任,其直接竞争对手无疑是本田CR-V、丰田RAV4、大众探岳等。当然,随着中国品牌的快速发展,多款自主紧凑型SUV也将成为马自达CX-50行也需要面对的劲敌。

或许,沉寂已久的马自达,这次是真的要发力了!

就在梁家辉为其正名的6月,CX-50行也的销量也随之增长至4158台,暴涨726.64%。虽然四千多台的月销量,谈不上多么亮眼,但相比马自达自身产品阵营来说,已经称得上比较大的销量跃进了。

当然,这背后更重要的原因,是马自达已经开始学会,用新姿态拥抱年轻消费者。与马自达其它产品不同的是,CX-50行也更强调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也就是很多年轻消费者比较热衷的潮玩属性,这也是近年来许多爆火车型的惯用手法。

比如CX-50行也的Slogan——“山系生活宽体SUV”。从字面来看,“宽体”比较好理解,新车的车身宽度达到了1920mm,即车辆的横向宽度与车内空间比车宽1800+mm水平的同级竞品有着明显优势。

而“生活”即“用车生活”,比如国内消费者最关心的后排腿部空间,国产版的CX-50行也在其海外版的基础上加长了55mm,并降低了后排地台的高度,这也是马自达第一次为后排乘客如此上心。

那么,“山系”又该如何理解呢?强大的越野能力?跑山有极佳操控能力?其实不然,“山系”是时下一种最流行的生活方式——适时回归山野融入自然,从繁忙的都市生活剥离,去享受户外大自然的生活。

其实这也呼应了中文名“行也”的内涵,在梁启超的《论私德》中有着这样的表述,“道德者,行也,非言也。”这意味着,实际行动远比口头说说更重要,这样的一种态度也是马自达这位“理工男”多年以来的坚守,虽然CX-50行也相比品牌其他车型有些许改变,但马自达的初心从未改变。

诚然,无论是对“马粉”而言,还是对长安马自达众多经销商来说,CX-50行也的到来好似“久旱逢甘霖”,因为他们都苦马自达新车久矣。

幸运的是,即便我们今天看到的马自达有了变化,但它依然是那个保持自信,不会轻易迷失自我,有着独特味道的马自达。CX-50行也的诞生,是一次“如何在小众化里做到大众化”的突破,更是在这个日系品牌普遍受挫的大环境中,马自达如何在中国求生存、谋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未来,长安马自达在产品规划上,还会推出更多像CX-50行也这样,拒绝传统的配置堆砌,注重产品体验和精神享受的车型。同时,在电气化战略上,长安马自达也将持续扩大在华的产品阵容,计划在2024年和2025年底之前,推出2款在中国开发、生产的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