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传理想汽车起诉同名画室?官方回应:不实信息

2023年07月28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所谓人红是非多,品牌或者其他物件如果很“红”,也是一样的道理。作为目前国内销量走势最强劲的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此前,针对网传理想汽车“远程锁车”、“强势官方维修网点维修”,理想官方做出了澄清:无任何事实依据。

理想汽车

我认为,这种澄清,是很有必要的。不过,近日,网传消息显示,理想汽车起诉了一家名为“理想画室”的店面,并且申请撤销其“理想画室”商标。

这则经过网友爆料之后,引起了一定的关注度。对此,有媒体懂车帝向理想汽车方面进行了求证,也得到了回应。

据该媒体消息,理想汽车如是回应:理想汽车尊重社会各界对于“理想”一词合情合理地使用,无意采取任何法律手段。传闻中提及的理想汽车对“理想画室”发起诉讼,为不实信息

网传消息截图

显然,对于这则网传消息,理想汽车进行了否认。并且,理想汽车表示,尊重社会各界对于“理想”一词合情合理地使用,无意采取任何法律手段。

需要指出的是,针对这则网传消息,理想汽车对于媒体的求证进行了回应,但是目前还没有在官方平台发表声明等。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此前理想汽车起诉了山东临沂从事汽车贴膜业务的“临沂新理想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以“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起诉索赔共计120万元。目前,该案件已经进行了不公开审理。

对于高达120万元的索赔,被告方朱裕昊和原告方理想汽车各执一词。这个案件的消息发布之后,在网络上引起了较大的关注。

有支持理想汽车的,也有表示不可理解的。甚至于,有部分网友还跑到“理想汽车”的直播间以及“理想汽车”的官方账号下留言。

理想汽车

对于这件事情引起的网络讨论,理想汽车官方在官微进行回应。一方面理想表示,并非因为普通的【商标侵权】而起诉对方,对于【理想】一词的使用在生活中非常广泛,其尊重社会各界合情合理使用,也无意采取法律手段。

另一方面,理想表示,起诉的原因是该店【冒充理想汽车官方】进行销售、团购等在内的商业活动,并被当地车主举报。

对于此类【冒充理想汽车官方】造成消费者混淆的行为,理想汽车将坚持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理想汽车

在信息传播极快的时候,我认为,相关企业及时回应一些公众关心的问题,有助于提升品牌认知度和品牌形象。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佼佼者,理想汽车在国内市场诞生之后,取得了很高的关注和不错的销量成绩。

尤其是,进入2023年之后,从上半年的销量表现来看,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更是表现强势,取得了销冠。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6月份,理想汽车单月销量达到了32575台,早创造了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理想汽车月度销量首次突破三万台。相比去年同期,理想汽车的销量上涨了150.1%,增长迅猛。

需要指出的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6月份,理想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已经连续四个月突破2万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