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销量3.22万辆,马自达怎么越混越差?

2023年07月28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CX-50行也为中国用户扩大后排乘坐空间;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价格降幅近3万元。曾经不可一世的马自达终于向中国市场妥协了。因为在上半年,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仅32195辆,较去年同期跌了49.42%。马自达,一个小众且精致的汽车品牌似乎越混越差。

自主品牌挤压马自达生存空间

其实今年的中国车市不仅仅是马自达销量跌的厉害,其它合资品牌也好不到哪去,只是马自达在面临更激烈的竞争时自身能打的车型太少,销量才出现断崖式下跌。

昂克赛拉在没降价之前,11-15万元的落地价与自主品牌的影豹、UNI-V、秦PLUS DM-i、星瑞等紧凑型轿车相比真没啥优势。动力层面,2.0L+6AT的组合最大马力只有158匹,影豹和UNI-V即便是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也有177匹和188匹,更别提它们还有2.0T的发动机可选。智能化层面就有趣了,它是国产车的强项,随便一款车的自带车机都要比昂克赛拉强。更关键的是,昂克赛拉还有空间小这一软肋,又劝退了一部分人。

新能源汽车时代,马自达没跟上节奏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经突破30%,预计在2025年可突破50%。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发展火热,无论是大众、丰田、本田,还是日产,这些主流合资品牌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虽然它们的销量一言难尽但是也逐渐打开了知名度,让消费者看到了它们造新能源车的决心,可马自达呢?除了有一款“油改电”的CX-30 EV以外,其它插电式混动车至今没着落。

按照马自达的规划,2022—2024年,它将加强向电动化时代的转型;2025—2027年,将加强对电池技术的研发,并率先在中国市场投放最新的纯电动车型;2028—2030年将进行电池生产投资,向电动化过渡。

实话实说,马自达在电动时代的规划并没有像其它合资车企激进,没有动不动就嚷嚷着要停产燃油车,它是要逐渐过渡。放眼全球,马自达的节奏其实合理,不过在中国市场就慢了。2025年采用全新的纯电车投入中国市场,此时国内新能源车的市场渗透率破50%,市场已基本完成瓜分,它还来凑什么热闹?马自达应该清楚的知道,最近几年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从20万辆下降到10万辆很大程度是没跟上中国车市和消费者随时变化的市场需求所致。

挽于危难之际,马自达要削减成本?

销量下跌,导致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利润越来越低,按照马自达CEO毛笼胜弘的说法:马自达会彻底调整在中国的战略,来应对激烈的竞争,同时在保证生产规模的情况下进一步缩减成本。那么问题来了,如果马自达真的走到这一步,它后期推出的新车会“降价减配”吗?毕竟现在很多人还在继续坚持买马自达,正是看中它的用料扎实厚道。

总结:目前,马自达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在100万台左右,而且主销车型燃油车占绝大多数。如果它失去中国市场,其实不会对这家小而精的汽车优视汽车 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