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级市场也高产,仰望首款轿车谍照流出,趋于平庸or一鸣惊人?

2023年07月28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3年,哪家新能源汽车厂商最高产?

毫无疑问是比亚迪!

别说冠军版车型排队上市的比亚迪品牌,就连仰望这样定价百万级市场的高端品牌,新车都是一个接一个。

近日仰望品牌首款轿车的谍照在网上曝光,这是仰望继全尺寸越野、超级跑车之后的又一个产品形态。

仰望U8、U9不用多说,都是艳惊四座的类型。

那么,仰望的轿车,能带来点什么不一样的新意呢?

仰望轿车谍照透漏了哪些信息?

网上流传的仰望谍照,属于重度伪装的路试车实拍图,很难看到多少细节,但能看出大概的车身轮廓,结合此前网上流传的各种信息,还是能略窥一二的。

首先,这款车采用了溜背式车身、大尺寸轮毂,车身看上去很宽大,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一款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中大型轿车。

其次,从正面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大灯可能会汲取仰望U9的部分设计元素,风格上会形成统一,辨识度会达到比较高的水平。

第三,从谍照上可以看出,新车在车顶配备了瞭望塔式激光雷达,这可能是为比亚迪“天神之眼”驾驶辅助系统准备的硬件。

第四,鉴于仰望的高端定位,这款车可能会进一步解决比亚迪在智能驾驶方面的短板。

仰望品牌是比亚迪旗下定位最高的子品牌,各种黑科技会都会在仰望车型上出现。

因此。不出意外的话,这款车将会使用易四方平台技术以及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最大功率有可能超过1100Ps。

定价百万的话,消费者能接受吗?

很明显,仰望的轿车,在定位上并不会比仰望U8和U9低。

它的竞争对手,有可能是保时捷的Taycan、特斯拉的Model S,或者是将来会出现的其它厂商的百万级轿车。

从仰望U8发布后良好的市场反馈情况可以看出,现在仰望的品牌力,是能够撑得起百万级定位的。

但仰望的轿车,也有这样的能量吗?

这个就不好说了!

我们先来看看,仰望U8和U9是靠什么来吸引用户的。

仰望U8,能原地掉头、能应急浮水、能横向移动、能在坑洼道路上四轮找平;仰望U9,能在“三轮”状态下继续行驶、能实现百公里加速2秒。

这些功能和配置,其实都比较偏向于“玩车”属性。

而中大型轿车,往往更求稳,它往往不会出现在复杂的用车环境中,也不会跟竞争对手比拼推背感。

易四方平台技术和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的确能提升用车体验,但没有了“玩”的属性,消费者能接受它百万左右的定位吗?

除此之外,和仰望U8、U9的“玩乐”属性不同,一款定位百万级的豪华轿车,通常是有着更多重的价值成分的,在这一方面,仰望轿车是否可以支撑起来?

目前来看,还犹未可知!

结束语

仰望品牌的黑科技,基本上都已经在U8、U9上展示过了,因此仰望的中大型轿车的吸睛卖点可能会少一些,整体上更加“平庸”一些,当然,也不排除比亚迪还有其它并未祭出的大杀器。另外一个点是,这款车上市时间会比较晚,你觉得仰望能在它上市之前,建立起堪比保时捷的的品牌影响力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