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企生死大考,抵抗还是放弃?

2023年07月28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虽然2023年是全面取消外资股比限制之后的第一年,但一家家合资车企目前看起来的情况,却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今年年初,由合资车企点燃的一场价格战,事实上也是合资车企走到崩溃边缘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因为自此之后,合资车企之间的竞汰赛也随之按下了加速键。

上半年,如果把南北大众的销量加起来的话,大众仍然是目前国内销量最高的车企,总共137万辆的销量,谁看了也不能不说一声NB。

不过如果拆开来看,那又是不一样的说法了。

大众,也就是一汽-大众,上半年一共卖出了83.87万辆,虽然同比下降了2.8%,但体量依然稳踞合资NO.1的地位;而南大众上汽大众则是同比微跌0.1%,为53.25万辆,跌幅也是整个合资品牌里最少的,基本保住了自己的基盘。

接下来,季军的位置也是多少有点出乎意料的,广汽丰田以2万辆的领先优势把上汽通用挤了下来,排在第三。

而另一边,一汽丰田也在以同比4.8%的增长进一步逼近上汽通用,南北丰田的销量加起来也算是保住了丰田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不过在电动化转型方面,也真的是要加把劲了。

看看被南北丰田夹在中间的上汽通用,上半年可谓把“血拼”二字,写在了脸上。

别克E5\E4的推出,可以说对整个合资新能源的定价体系,造成了一波大冲击,而且目前的销量也是节节上升,我们也是挺看好后续发展的。

现在这些合资车企啊,没有谁比谁更容易,只有谁比谁更卷。

像某些合资车企的高管就说过,这个时候你不卷起来,就只能卷铺走人。那事实上,今年上半年,已经真正卷铺走人的,就有好几家了。

比方广菲克,宝沃东风悦达起亚等等。而现在徘徊生死边缘的,其实还有不少,他们如今都不得不共同面对的一个事实是:市场份额的减少已无法避免,与此同时还要面临着在华重新定位的难题。

俗话说啊,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谁能及时完成调整,摆正心态再出发,谁就有可能更好、更稳固地留在市场继续参与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