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才算高价值合资中级车?全新天籁给凯美瑞和帕萨特打了个样

2023年07月28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都说一日三餐吃什么是人生三大难题,但对我来说还要再加一个,那就是帮朋友选车。这倒不是说推荐车难,而是选出符合他们种种需求的车比较有挑战。

这不,刚晋升总监的朋友阿远就让我帮忙选车。对于阿远这类都市新精英来说,汽车不只是满足通勤代步的工具,还需要承载一定的高端精神享受。结合工作及生活用车的场景,一辆看起来高级、坐起来舒服、开起来有劲的车,才能让他竖起大拇指。

这看起来要求挺多,但其实中级车市场有不少能满足需求的产品。我这边刚要开口,阿远又抢着补充道:最好是合资品牌的,毕竟它们统治轿车市场这么久,产品更成熟可靠。

说了这么多,阿远摆明了就是想要一台合资中级车嘛!

说到合资中级车,那就必然绕不开全新天籁、凯美瑞以及帕萨特这三款中级市场的常青树。但要说哪一款最能满足阿远的需求,还是要比过才知道,今天我们就对这三款车进行一番全面的对比,看看谁才是当之无愧的NO.1!

设计比拼,全新天籁更高级大气

作为都市新精英,阿远通常有出差或出入高端商务场合的情况,需要爱车经常与他一起“抛头露面”,所以更注重外观的高级感呈现。

三款合资中级车的外观各有所长,谁才是符合都市新精英的那一款呢?

如我们所见,全新天籁延续了日产家族中广受好评的NISSAN V-Motion设计理念。只需一眼就能品味出其中的高级感。再加上细节处的打磨,整车的质感瞬间上升了一个档次。

全车耀目LED灯光系统令人印象深刻,在车辆启动的一瞬间就如同醒狮般夺目,当夜晚降临时,又如暗夜星阵般闪耀,精致感一览无余。

在增加了大量的横向镀铬装饰之后,全新天籁前脸的视觉高度和宽度都得到了提升,看上去十分高级。而车辆搭载的19英寸轮圈精致大方,和整车的设计理念相得益彰。

看完了全新天籁,帕萨特的设计就显得过于板正了。虽说它在取向上更偏商务,但在外观上还是有些过于稳重,欠缺一些年轻化元素。特别是考虑到大众车型之间的差异化较小,这又让帕萨特显得更加沉稳内敛,更适合偏爱低调风格的消费者。

凯美瑞相对就要好很多,它的设计语言更加刚柔并济,比较注重运动感的营造,这样的造型显然能更好地抓住年轻人的眼球。不过,这样的设计风格也将自己的受众群体框定了,对于那些更追求高级感的用户来说,缺乏吸引力。

在外观设计方面,三台车各有千秋。全新天籁凭借家族的NISSAN V-Motion设计理念脱颖而出,更能体现出高端大气的大家风范;帕萨特更加低调内敛,适合喜欢沉稳商务风的消费者;而凯美瑞则拥有更加突出的运动氛围,适合在外观上追求活力的年轻人士。

结合都市新精英的需求来看,全新天籁显然才是阿远的心仪之选。这一局的比拼,全新天籁先下一城。

座舱较量,全新天籁更舒适静谧

像阿远这样的都市新精英人群,他们热衷于追求精致有品位的生活,对舒适度有较高要求。而在与客户考察项目、与领导出差谈合作等场景中,对车辆舒适性的考验就格外的高。

要是比舒适的话,那可是正中全新天籁的下怀。东风日产本身就以舒适出圈,被网友冠以“沙发厂”的亲切称呼,美誉背后少不了历代天籁的功劳,毕竟它因为舒适性被称为“移动大沙发”。更难得的是,天籁经过一代又一代的更新,始终创领舒适新标准。

如今,移动大沙发又升级了自己的装备,其搭载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拥有很多过人之处。比如三层缓冲材质、3D侧翼支撑,能让驾乘者处于舒适、放松状态,最大程度减少长途驾驶过程中的乘坐疲劳感。即便是长途的奔波后,也能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状态拉满。

同时,静谧表现也是全新天籁的杀手锏。前排高强度双层隔音玻璃的使用,叠加车身加注的多种吸隔音材质,可最大限度的阻隔噪音。此外,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的应用,更为车内人员打造出“剧院级静谧空间”。

日产大沙发带来的放松感和与外界隔绝的静音性组合在一起,就是对舒适座舱最恰当的诠释。

在舒适性这个硬指标上,帕萨特和凯美瑞虽然也有不少亮点,但奈何全新天籁硬实力太强,这两款车只能甘拜下风。

以帕萨特为例,它的座椅无论是材质还是与驾乘人员身体的贴合度都欠佳,因为座椅的填充较硬,坐上去的感觉并不是很好,而且座椅面料也有失德系水准,有些粗糙。

至于凯美瑞,虽然乘坐感受不错,但因为没有主动降噪系统和夹胶玻璃的加持,所以静音表现欠佳,整体档次感的营造还差一些火候。

除了座椅版型对身体的舒适的影响,车内配置营造出的舒适感受也是重要一环。为此,我们特意选择了售价较为接近的全新天籁2.0T XV尊享版、凯美瑞2.5Q旗舰版和帕萨特380TSI旗舰版进行比较。明显可以看出,全新天籁的舒适性配置领先于另外两款车型。

其中对于夜晚行车时的氛围,全新天籁2.0T XV 尊享版下了很多功夫,64色智能交互式氛围灯可通过语音自由切换,能带来高端舒适与科技感的双重体验。帕萨特380TSI旗舰版仅有10色,凯美瑞2.5Q旗舰版则没有这项配置,略显逊色。

在这个基础上,全新天籁还拥有EYE MAX通览式全景天窗、12.3英寸悬浮式多功能彩色中控屏、无线充电功能等实用配置,对于用户需求的洞察更加到位。

凯美瑞虽然售价稍微便宜一点,但在配置上也差点意思。而帕萨特不仅配置不够给力,售价还是三款车中最高的。

零重力座椅、剧院级静谧表现结合大方的实用配置,全新天籁在舒适性上碾压两个对手,用舒适座舱营造出了高价值感。

显然,在舒适性的较量里,全新天籁又笑纳了一场胜利。

驾控切磋,全新天籁更强劲平顺

在工作中,都市新精英自驾出差的场景很多,在生活里,他们赶场与朋友小聚的画面也不少。因此,阿远也表达了对动力与操控的高标准。而这,恰恰是合资中级车的特长之一。

虽然纸面参数不能作为绝对的考量,但它可以帮助我们更直观地看出一辆车的动力基础。

在三款车中,全新天籁的VC-Turbo超变擎作为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迸发出179kW的最大功率和371N·m的同级最强扭矩。不仅比同为2.0T的帕萨特更优秀,更是遥遥领先2.5L排量的凯美瑞。

帕萨特上大众引以为豪的第三代EA888,可以输出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最大扭矩,虽然足够出色但仍要屈居第二。凯美瑞虽然排量最大,但受限于自吸发动机本身,只能提供152kW的最大功率和244N·m的最大扭矩,是三款车中最弱的。

纸面参数的差距,反映到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只会更加明显。全新天籁的表现从踩下油门起就能感受到,它的动力可不是纸上谈兵。

这台发动机的压缩比可以在8:1-14:1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集合8大前瞻性制造技术于一身。造就了全新天籁可爆发6秒级百公里加速的动力性能。

在最需要动力的高速路段,全新天籁依仗更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和更强的数据,无论是巡航时的从容性、超车时的反应都明显要优于帕萨特。至于凯美瑞,如果只需要日常代步,它的动力表现应付日常出行也足够。

说完发动机再来看看车辆底盘方面,帕萨特继承了德国车一向硬扎的路感。坐起来显得很颠簸,这一点对于驾驶乐趣的营造来说是不错的,但对于舒适度来说并不是个好事。

凯美瑞则是另外一个极端,一软到底的特性让它在高速变道时的稳定性并不好。再加上三车中表现不佳的动力,让凯美瑞在高速上进行长时间巡航,显然不是一个聪明的选择。

相较之下,全新天籁的底盘调校更加讨喜。在高速变道时悬架能提供有力的支撑,但在过颠簸路段时,又能隔绝掉大部分的振动,再配合上日产祖传大沙发,乘客的舒适度能得到充分保障。

毋庸置疑,在驾控的切磋中,全新天籁大可以挥挥手表示,承让承让!

写在最后

在三车对比中,全新天籁在设计、舒适和驾控这三方面均力压竞品,展现出超越同级的产品力,是毫无疑问的优胜者。

考虑到工作中的体面,带家人出行时的舒适以及自驾出差时的驾控体验,阿远这个都市新精英对全新天籁展现出高级感、高价值感相当满意,就差把提车写在脸上了。

当然了,阿远的行动也确实快,没过两天就跟我炫耀他的全新天籁,表示要先带我兜一圈以示感谢。没想到比晋升速度更快的,是他的选车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