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与本土选手掰手腕?实拍起亚高性能纯电轿跑EV6 GT

2023年07月28日 16:09: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随着新能源市场销量的走高,几乎所有车企都加入了电动车的竞争当中来,其中不乏已经在海外市场取得成功的明星车型,譬如基于起亚电动车专用E-GMP平台打造,此前陆续获得“欧洲年度车”、“北美年度车”、“世界性能车”等权威大奖的起亚EV6 GT近期官宣将投放国内市场,新车已从6月28日起开启了666元的线上盲订,未来将以整车进口限量1000台的方式交付,预计8月正式上市。

01

动力&续航

3.5秒破百实力+800V充电系统

作为一款定位为“高能纯电轿跑”的产品, 起亚EV6 GT无疑是全系的性能担当,新车在动力层面采用了前后双电机配置,其系统综合输出功率430kW,综合输出扭矩更是达到74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媲美超跑级别的3.5秒。

除了狂暴的加速能力以外,EV6 GT还配备了专属的电子控制防滑差速器(E-LSD)与电子控制悬架(ECS),其中电子控制防滑差速器可自动控制左右轮的驱动力,帮助车辆在转弯行驶区间实现更加平稳的车身姿态,而电子控制悬架则可根据不同的行驶模式调节减震器的阻尼力,实现稳定的驾乘感和出色的操控感。

而在续航部分,EV6 GT配备77.4kWh高输出功率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为555km,属于行业主流水准。不过EV6 GT更大的一个亮点在于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系统,当车主使用800V超高速充电设施时,只需要18分钟,就能实现从30%到80%的补能体验。

02

外观设计

跨界感与未来感十足

回到造型设计上,作为起亚全新“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下的首款专属电动车型,起亚EV6 GT既有着流畅动感的线条,又兼顾了空气动力学,在跨界造型下有着独特的视觉张力。前脸部分的“数字虎颜”在电气化时代也得到了重新演绎:低趴的车头加上扁平化的前脸如今已是高性能轿跑车的标配,前舱盖的棱线与獠牙式进气口则进一步强化了车头的攻击感。

灯组设计作为影响车辆外部视觉效果好坏的关键,起亚EV6 GT配备的LED日间行车灯以一种时尚摩登的风格作为呈现,并具备流水灯的动态变换模式。而智能前大灯系统可与摄像头协同工作,行车过程中能识别迎面而来的对向车辆与其位置,并关闭对应的LED灯源,在保证道路照明的同时,减少眩光对其他驾驶者视线的干扰。

车身侧面的轮廓则充分展现了EV6 GT低重心+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跨界设计特征,在营造出修长动感的车身姿态同时,也对车内空间带来正面帮助。同时起亚EV6 GT的车身型面塑造得非常干净,没有一丝多余的线条,放到现在设计百花齐放的电动车阵营中也属于耐看型选手。

但身为一款轿跑车型,EV6 GT B柱之后的线条走向才是视觉灵魂:上扬的窗线与车顶线条汇合并向后延伸,车门下方的亮黑装饰条同样平行上扬延伸,随后穿过后方车轮尾灯融为一体,整个线条的走向一气呵成同时辨识度满满。

轮系配置也直接拉满,EV6 GT提供了21英寸轮圈与四活塞卡钳,搭配米其林PS4S轮胎,兼具视觉冲击力与性能实力。

车尾造型同样极具辨识度,贯穿式的LED尾灯组配合溜背式的车身轮廓有着丰富的层次感,而双尾翼的设置既美观又兼顾了功能性:车顶尾部延伸出的尾翼可将气流向下引导至LED贯穿式尾灯上方翘起的车尾扰流板,不仅可以改善气流降低风噪,减少空气阻力,还可利用空气动力学扫除后风挡上的水滴,从而实现了无后雨刷器的纯净后尾设计。

后备厢空间部分,EV6 GT车型的后备厢容积常规状态下为480L,平日通勤出行容纳3个26英寸的行李箱不在话下。而在拓展性方面,掀开后备厢盖板可以发现一个小型的下沉空间,可用于收纳一些零碎物品。同时后排座椅还分割按比例放倒功能,支持空间的进一步拓展。

03

内部体验

空间表现突出

进入车内,EV6 GT的内装延续了其外观建立起的跨界运动风格,门板和顶配均采用了类似翻毛皮的材质,D型运动方向盘、麂皮材质的运动风格座椅等设计元素的出现,使得整车内外有着统一的感官体验,各处小细节还采用了荧光绿作为点缀。

方向盘上GT模式按键可谓驾驶席的点睛之笔,一旦车辆进入GT模式,可以将电机、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减震器和e-LSD等设置在最优状态,充分发挥出EV6 GT独有的爆发式加速性能以及动感畅快的操控性能。

在运动感的表达以外,EV6 GT车内其余细节的设计思路以电气化时代简洁、易用的取向为主,比如采用了触控式按键中控台,以物理按钮最少化的设计布局提供整洁而舒适的驾驶体验,而电子旋钮换挡系统同样带来了不俗的便捷性。

音响方面,EV6 GT搭载了14扬声器的英国之宝Meridian®音响,具备多项来自英国音响先锋领域的数字信号处理(DSP)专利技术;同时车辆具备主动式声浪设计,可根据车辆行驶速度向驾驶员进行声音反馈,感受因速度和扭矩的变化带来的虚拟音色,进一步丰富了驾驶乐趣。

在车机与显示部分,EV6 GT并没有像本土车企一样去过度堆砌屏幕,而是使用了双12.3英寸无缝高科技弧形信息娱乐屏幕,同时采用了全新结构和先进技术的薄膜面板,以此减少光线反射带来的影响。

除了仪表盘作为信息显示以外,EV6 GT还提供了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可将行车信息及路况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这一视觉处理思路上与不少一线豪华品牌思路一致,增强行车安全性。

储物空间方面,EV6 GT除了在中央通道、门板处配备常规的杯托和储物格以外,还在中央扶手箱下方地设置了一个大型收纳槽,同时放置女士手提包、高跟鞋、iPad等日用物品都毫无压力,副驾驶前方手套箱内也增加了一个收纳槽结构,满足了用户多样化的储物需求。

而在乘坐空间部分,以身高175cm,体重95kg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好适合自己的坐姿为例,其头部离车辆顶棚约有一拳的余量。

后排空间历来是纯电动车的优势项,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EV6 GT同样如此,2900mm轴距长度不仅带来了约61.8%的轴长比,纯平的后排地板也是电动车的常规操作。同一体验者在保持前排驾驶位基础上进入后排,其腿部纵向空间达到了三拳以上,非常宽裕,同时头部离顶棚约有三指到四指的空间,加上后排座椅靠背支持多级调节,不同身材的乘客都可以找到舒适的坐姿。

小结

综合体验下来,起亚EV6 GT无疑是一款集长续航、800V超高速充电、跑车级性能于一身的实力选手,从设计、空间到配置都做到了业内顶级。

并且目前起亚EV6线上盲订活动已陆续解锁到第四阶段权益好礼,在此前解锁的权益基础上,第四阶段订金膨胀系数提升至12倍,首任车主可尊享终身免费24H道路救援,以及 2 年 12 次免费专属用车管家(上门取/送车),而下一阶段盲订权益的订金膨胀系数更是高达16倍,可以说从产品力到购车政策,这款高性能纯电轿跑都极具诚意,现在未揭晓的悬念,只剩下它的最终售价。

撰文|袁梦泉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