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暴晒后甲醛爆表!你以为的豪车可能真没那么健康

2023年07月28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夏天一到,毒辣的阳光以及高温就成了许多车辆的“噩梦”,长时间的暴晒不仅会对车辆的漆面造成损伤,同时还会导致车辆的座舱产生许多肉眼不可见的挥发物,进而对车内乘客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基于这一情况,懂车帝近日就针对汽车夏季暴晒后车内甲醛的挥发情况做了一个针对性的测试,测试的具体流程就是在测试开启前一小时对车辆进行开门通风,通风结束后再锁上车辆,关闭窗户以及遮阳帘的情况下,将车辆放置在向阳处进行四小时的暴晒,暴晒结束后使用设备对空气进行20分钟的第一次采样,而后再使用手机远程打开车辆的通风,持续15分钟后再次对车内空气进行二次采样,最后再对样本进行甲醛分析。

首先我们先来分享一下结论。本次官方共计给出了4个不同的评级,分别为G优秀(未超标),A良好(达到国标值1-2倍),M中等(达到国标值2-3倍)以及P较差(达到国标值3-5倍),共挑选了37个品牌的60款车型进行测试。

其中获得G优秀评级的车型仅有长安Lumin、ARCFOX极狐阿尔法S两款车型,占比仅有3%;获得A良好评级的则有吉利熊猫mini、欧拉好猫、丰田赛那、哈弗枭龙MAX、理想L8、大众高尔夫、本田雅阁、传祺影豹等23款车型,占比达到了39%;

获得M中等评价的共有包括理想L9、零跑C11、比亚迪海豹、高合HiPhi Z、蔚来ES6、宝骏悦也、别克世纪在内的25款车型,占比达到了42%;

而获得P较差的车型则有奥迪A4L、腾势D9 DM-i、凯迪拉克LYRIQ锐歌、深蓝SL03、小鹏P7、哪吒S、比亚迪宋Pro DM-i、蔚来ET5T以及宝马3系,共计9款车型,占比达到了15%。(具体数值参考图表)

根据这次测试的数据可以看出,在阳光暴晒之后依然能够保持甲醛不超标的车辆屈指可数,绝大多数车型能够保持在国标1-2倍就已经非常不错了;除此之外,同品牌旗下的不同车型在测试结果上也有着巨大差异,例如比亚迪秦PLUS DM-i和护卫舰07就获得了A的评级,而宋Pro DM-i的表现则为P较差;并且本次参与测试的豪华品牌车型普遍表现不佳,奥迪A4L、凯迪拉克LYRIQ锐歌、宝马3系都是榜单中垫底的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测试中,内饰用料越简单越朴素的车辆,暴晒后甲醛的挥发量越低,反之用料越丰富,装修越豪华的车型甲醛挥发量就越高。因此在选购车辆时,如若已经确定自己的用车环境不具备地下停车的条件,大家可以适当的以这个点作为参考。

写在最后

甲醛这项物质对于人体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长期吸入过量甲醛有可能造成包括过敏性皮炎、色斑、胎儿畸形、霍奇金淋巴瘤、鼻咽肿瘤、哮喘、白血病等众多严重的负面影响,后果十分严重。

而根据这次的测试结果来看,如今市场上的绝大多数汽车在经历了夏季烈日暴晒之后基本无法保证甲醛不超标,针对这样的情况,小编个人给广大车友们提几点建议:首先就是条件允许的话,夏季尽量避免长时间暴晒,最好是将车辆停放在地下车库。如果条件实在不允许,建议大家可以购买物理遮阳板,在停车时放在车辆的前后挡玻璃处,虽说这样无法完全避免甲醛的挥发,但能起到一定的效果。其次就是车辆在夏季户外经历高温之后,在启动车辆后第一时间开窗开门开空调通风,人先不要进入座舱,待到车内空气更新一段时间后再驾驶车辆。

总而言之,汽车的存在是为了便利大家的生活,如若真的因为车内散发的甲醛影响到了乘客们的健康,那真的是得不偿失,所以对于夏季的暴晒,各位一定要多加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