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驾值中高级座驾,“一步到位”的别克新君威,赢在哪里?

2023年07月28日 16:22: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7月24日,别克新君威以一副全新的姿态再度“杀入”中高级车市。

15.98万-17.58万元的价格不仅让新君威的综合竞争力再上一个台阶,而且也再一次刷新了品牌在中高级车市的固有印象。

眼下行业中一个公认的事实是,经过市场多年的“洗礼”之后,中高级轿车市场如今已走到了一个关键节点,市场格局、价格体系和车型矩阵都发生着巨大的裂变。

燃油车市场份额的萎缩,加速各路新能源车企对传统中高级燃油车市场份额的侵蚀加速,车企要守住原来在中高级车市场畅销主力地位,绝非易事。

因为这不仅要求企业的持续投入,还需要有迅速且灵敏的市场洞察力与高效的执行力。

从此前别克世纪、E4\E5、新君越,到如今新君威的上市,我们看到别克品牌的产品矩阵在加速焕新的同时,也在通过价格体系的梳理,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价值,更优体验的产品。

那么,通过此次新君威的上市,别克品牌又是如何完成“驾值”与“价值”的双重升级?这背后又包含着怎样的品牌焕新决心?

(1)焕新加速,新君威要做“超驾值中高级座驾”

两个月前,伴随新君越的推出,别克开启了一场中高级车市的“价值重塑“革命。17.99万的起步价,让拥有2905mm轴距的新君越重新定义了主流B级轿车的”门槛“。

两个月后,15.98万元起售的新君威,无疑又一次加速别克此番“革命“的进程。

此次高举“超驾值中高级座驾”标签而来的新君威,从外观到内饰,从智能科技到驾乘体验都进行了全维度的刷新,再度瞄准时下的年轻消费人群。

首先,大家应对别克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已不再陌生。此次新君威便焕新了别克家族式的飞檐展翼设计,回旋镖形日间行车灯与尾灯呼应,也提升了车辆辨识度。

其次,在车内空间表现以及内饰细节上,新君威在沿袭老款车型的优良基因同时,也作出了不少提升。

例如2829mm的轴距,保证了车内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和丰富便利的储物空间;而别克标志性的环抱一体式设计,无论是28T纵享版的棕色内饰,还是25T超享版的全黑内饰配浅色装饰线,都凸显简约、干练的立体风格和纯净气质。

再者,在智能科技配置以及驾乘舒适性上,新君威更是“卷”出了新高度。

新车不仅提供了包括前门无钥匙进入、流媒体内后视镜、主副驾座椅6向电动调节带加热功能、双区独立全自动空调等实用功能,其中在互联体验方面,新君威的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映射,有着不错的便利性。

在驾乘舒适性上,作为对“驾驶者之车”的继承和升级,新君威不仅提供2.0T+9AT以及1.5T+9AT两种动力组合,还标配带换挡拨片的三辐多功能真皮方向盘、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TRS按键式电子排挡和运动模式选择,让驾控更加得心应手。

同时,新君威对包括前增强型麦弗逊悬挂、后增强型多连杆悬挂在内的底盘系统进行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操控性能和滤震表现,为消费者带来兼具操控乐趣与舒适驾乘的越级体验。

可以说,随着新君威的上市,别克进一步夯实了在15万中高级轿车领导者的地位。

要知道,作为一款标准的合资B级车,新君威的全新定价极具“杀伤力”。再加上并没有丝毫“降低”反而是不断提升的产品力,让产品价值得到进一步跃升的同时,更是再度诠释了别克此前高举的“油电同价”“油电同智”精神内核。

与此同时,别克在该细分市场上至此形成的全新“双君”产品矩阵,也将重塑合资车企对中高级轿车的话语权。

(2)“一步到位”的底气,别克的“价值攻略”

去年开始,别克品牌拉开了以“更电动、更智能、更高端”为主题的品牌焕新大幕。这场“革命”围绕的核心,既要赢得电车消费群体的认可,也要稳固庞大的燃油车市场基盘,并持续注入新的动量,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事实上,无论是油车还是电车,别克都希望用户在同一个预算下能够拥有充足的选择自由,但最终无论选择如何,新车的价格都是一步到位,产品价值最大化的。

为此,从起售价20.89万元的别克E5,到17.99万元起售的全新一代别克君越,再到如今的15.98万起售的新君威,一个接着一个更具“惊喜”和竞争力的市场定价,让消费者更全面享受“油电同价”以及“油电同智”所带来的超值产品体验。

这一切的背后,不仅源自别克深植本土的优秀产品研发实力,更关键还是背靠别克多年来建立起的健全和有效的供应体系。

如今,在华拥有四大生产基地的上汽通用,还手握上海、武汉两座奥特能超级工厂,能够实现超95%零部件的本土化采购,标志着具备从研发、试验验证、制造、采购的新能源全链路体系能力。

这种“规模化”的体系力,是上汽通用汽车区别于其他新造车势力的优势所在。这也意味着背靠上汽通用的别克品牌,能从源头上打消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顾虑,更能适配消费者更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

也正是因为这样,别克才能对成本进行有效把控,为消费者提供拥有比同级别产品更高的品价比。

与此同时,别克也力求通过升级销售渠道保障稳定的市场行情,打造全新的品牌价值体系。

例如除了目前已经开业的26家别克纯电空间之外,别克目前也正在对传统4S店进行升级,让它们转型为新时代的服务商,打造全新的服务体系,在终端渠道上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心。

毫无疑问,通过新老赛道齐头并进,是别克真正赢取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如今伴随着新君威的入市,别克在华的新战线也已基本构筑完成。一个全面焕新的别克品牌,已然华丽转身展露在中国消费者面前。

(3)功夫拍案

藉着别克新君威的推出,别克对中高级车市又投放了一枚“重磅炸弹”的同时,更是对价格体系的一次重新梳理,让价格逐渐回归价值,坚持为中国用户提供体验最好、品价比最佳的产品。

正是得益背靠上汽通用强大而完备的体系优势,别克才能始终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出比新势力性能更强但定价更有优势的产品。

让价格回归价值,是别克品牌在新时代上“质变”的体现,也是品牌全面焕新的核心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