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居功至伟 捷豹路虎全球盈利大增|汽势之声

2023年07月28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在“重塑未来”全球战略赋能下,同时产量的稳步攀升,捷豹路虎2023/24财年第一季度全球营收69亿英镑,同比增长57%,税前盈利4.35亿英镑,息税前利润率进一步增长至8.6%。

2023年4月至6月,全球零售销量达10.19万台,同比增长29%。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0%,占比超全球市场四分之一。同时,全球市场对其产品的需求持续强劲,订单量达18.5万辆。三款重磅车型——揽胜、揽胜运动版及卫士车型累计贡献订单达到76%,占比在七成以上。

在捷豹路虎“重塑未来”全球战略推进下,本财季,捷豹路虎实现4.51亿英镑的自由现金流,创历史同期最高。公司流动资产达55亿英镑,包括40亿英镑现金,以及15.2亿英镑的未提取信贷额度。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Adrian Mardell先生表示,捷豹路虎已经连续三个财季表现持续走强。2023/24新财年伊始,我们就有了一个非常强劲的开局。在本财季,我们加足马力,产能持续走高,达到了过去9个财季以来的最高水平,现金流也是创历史同期最高。这些成绩是捷豹路虎所有员工不懈努力的结果。以‘重塑未来’战略为指导,我们正全力前进。

围绕中国市场,捷豹路虎为消费者带来前瞻需求,包括全新揽胜星脉、24年款捷豹F-PACE、捷豹F-TYPE 75周年典藏版和23年款捷豹XFL等车型陆续上市。

在营销层面上,捷豹路虎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打造独特的新现代豪华主义体验,北京惠通陆华四惠4S中心和上海揽胜高级定制中心相继正式开业,进一步加速“品牌重塑”在中国市场落地。

Adrian Mardell先生在正式任命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之后,开始坚定地推进“重塑未来”全球战略,目标在2030年前成为全面电动化的新现代豪华主义汽车制造商。Richard Molyneux先生作为捷豹路虎全球首席财务官,也将助力公司在2024/25财年实现正现金流以及2026年双位数息税前利润率的目标的推进。

2021年,捷豹路虎正式发布全球战略“重塑未来”,在此基础上于之前上海车展期间发布最新举措,即品牌重塑策略与电动化进程,揽胜、卫士、发现和捷豹四大品牌家族后续均将推出电动化产品。其中,捷豹专属的电动化架构——JEA平台下首款四门GT纯电车型将于2025年正式上市;揽胜的纯电车型也将于今年年内开启预订。

此外,捷豹路虎将在未来5年投资150亿英镑用于加速“重塑未来”战略,致力于为中国市场带来独具英伦特色的新现代豪华主义品牌、产品与服务体验。品牌电动化进程上,在2030年前,捷豹和路虎品牌所有车型均提供纯电版本;2039年达成净零碳排放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