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了原厂车顶行李箱,贵3万多,沃尔沃XC60峡湾版值得入手吗?

2023年07月28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30万左右买沃尔沃XC60,香不香?近日,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获悉,在北京地区,沃尔沃XC60有着9到10万的优惠。目前在售的2024款车型,全系2.0T(250马力)+四驱的组合,起步价39.69万,优惠后最低不到30万(29万多),性价比是摆在那的。

而作为顶配车型的峡湾版,价格为45.89万,相比上一个配置车型贵了3万多,仅仅是多了原厂车顶行李架?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沃尔沃XC60峡湾版值得入手吗?

首先,我们需要整体来看,2024款车型有四款,除了低配的智逸豪华版,还有顶配的峡湾版,中间两个版本(智远豪华版和智远运动版)价格是一样的,为42.59万。其实这两个版本配置是一样的,包括说和峡湾版的配置基本是一样的。而豪华版和运动版的区别在于车身外观套件,豪华版不带运动套件,这主要是风格区别。

所以纵向来看,豪华版和运动版以及峡湾版的动力、底盘、配置是一样的。2.0T(带48V轻混)最大功率250马力,匹配8AT,搭载全时四驱。而配置方面也是足够丰富,包括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电动感应后备厢、L2辅助驾驶、19英寸轮毂、车联网、12.3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主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等。当然,还可以选装像方向盘加热、宝华韦健音响、后排座椅加热这样的配置。客观讲,像360全景影像这样的主流配置缺失了,有点说不过去,包括说中控屏的尺寸,还可以再大点。

再来说峡湾版,它相比豪华版和运动版的不同,一个是体现在轮毂样式,同样是19英寸,但造型类似于双五幅;另一个主要是原厂车顶行李架,其实这样的装备只适合少数人,喜欢户外出行,露营什么的,可以提升车辆装载能力,此外,加了行李箱后,外观看起来也更拉风,有人就喜欢这样的调性。

阿川评车

当然,也有缺点存在,比如说加了行李箱后,整个车高(超过1米8)会变高,在下地库等场景下,可能会出现蹭顶的风险。另一个,加了行李箱后,会一定程度上影响车内采光。所以,个人认为,如果你对车顶行李箱有实际需求,那么原厂件是不错选择,比自己去加装更省实际,并且匹配度也更好。而如果没有这方面需求,那么选择豪华版或者运动版则更具性价比。(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