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L量产版曝光,直奔Molde Y,还拍了拍极氪001

2023年07月28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日,一组比亚迪宋L量产版的谍照在网络上被曝光,引发网络热议。

据了解,新车正在吐鲁番进行高温极限测试。虽然以伪装的形式亮相,但整体外观与此前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风格十分接近,无处不透露着出色的设计感,预计将在8月25日的成都车展首发亮相。

从上海车展公布的概念车信息来看,量产版车型定位为中型SUV。而据官方介绍,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B级纯电猎装SUV”,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搭载CTB电池、云辇系统等比亚迪最先进的技术。是一款集运动、力量于一身的猎跑型先锋SUV。

作为一款纯电猎装SUV,宋L也摒弃了传统的SUV造型设计。前封闭式格栅下方配有梯形进气口,低矮的车身搭配大尺寸运动轮毂和无框车门。主流的贯穿式尾灯融入极具特色的中国结造型,还配备了电动尾翼和运动导流槽。

加上溜背式车顶线条带来的流畅感,整车散发着极强的运动气息。但有所区别的是,当时亮相的概念车搭载了电子后视镜,而此次亮相的谍照车型上却使用了传统的后视镜,不排除后期待法律完善之后会提供电子后视镜的选装。

看着比亚迪宋系列各种衍生车型和不断壮大的家族,让人不禁联想起了奔驰GLE。其不但有传统的SUV品类,也不乏有轿跑品类,能覆盖更多不同需求的潜在消费者,也更利于将该系列车型打造成品牌强大的标签。

而根据此前的消息,宋L预计售价会在20万元左右起步,各种核心技术的搭载,续航、动力、底盘和智能座舱方面的表现是毋庸置疑的。其上市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无疑是特斯拉Model Y,两者的竞争将会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对决。

另外,以其纯电猎装SUV的定位,一定程度上也会与极氪001形成竞争关系。在此,不得不佩服比亚迪对市场趋势的响应速度以及产品落地的执行速度。

区别于大部分新能源车企,核心“三电”中的电池、电机甚至电控都要向外采购,作为全球唯一同时掌握着“三电”以及车规级半导体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车企,比亚迪所拥有的成本优势是其他车企所不能比拟的,真正可以做到“物美价廉”。

不夸张地说,在任何一个细分市场,只要有比亚迪的新车入局,就会掀起一股浪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