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雅阁和皓影e:PHEV值得入手?

2023年07月28日 18:00:06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两款主销车型,雅阁和皓影在同级别的合资车中,也算是明星车型了。无论是销量还是产品类,都比较突出。

今年5月和6月,广汽本田先后推出了雅阁e:PHEV和2023款皓影e:PHEV车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雅阁插电混动和皓影插电混动车型。

其实,早在2021年10月皓影的插电混动车型就已经正式上市了。不过27.38万元的起售价,导致2022款皓影插电混动版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没有太多的存在感。

也可能是广汽本田认识到了售价太高,在国内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很难生存,所以今年上市的雅阁和皓影插电混动版车型,在售价上更为亲民了。其中,雅阁插电混动入门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2.58万元,皓影插电混动入门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2.59万元。

近日,在广汽本田雅阁和皓影插电混动版车型郑州站对比试驾会现场,车快评有机会亲身感受了这两款广汽本田的新能源车。

此次上市的雅阁插电混动版车型是本田雅阁的第十一代车型,作为全新一代车型,雅阁插电混动版车型的推出,对于广汽本田发力新能源市场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要知道,本田雅阁在国内B级车市场销量一直都遥遥领先,在国内累计销量已经超320万辆。

在内外饰的设计上,雅阁插电混动版车型和普通的燃油版车型看上去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主打的依旧是时尚和运动的风格。在车身长度上,雅阁插电混动车型相比上一代雅阁有所增加,长度达到了4.98米。宽度、高度和轴距与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

配置方面,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也是相当的丰富。语音识别功能、手机APP远程控制、真皮方向盘、L2级别辅助驾驶、前排电动座椅、车轮氛围灯和LED大灯都有配备。

在中高配车型上,还配备有360度全景影像、面部识别、自动泊车、座椅通风加热和悬架软硬调节这些相对丰富的配置。

皓影插电混动版相比上一代车型,不仅在售价上有所降低,而且在车身宽度和轴距上也有所增加,配置也更为丰富。

全系车型配备有手机互联、OTA升级、雪地模式、L2级别辅助驾驶、悬架调节、后排侧隐私玻璃以及行李箱电源接口。

和雅阁插电混动版车型一样,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NFC钥匙、自动泊车、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座椅通风加热这是现在比较高级的功能,也只有在中高配车型上才有。

雅阁和皓影插混车型均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技术,匹配E-CVT变速箱。和比亚迪的插混技术一样,本田的这套I-MMD混动系统也是以电为主油为辅,所以雅阁和皓影插混车型整体的动力表现都不错。

虽然从发动机的参数来看,皓影的动力会更强一些,但是在实际的驾驶中,雅阁插电混动车型开起来更为灵动一些。

简单体验下来,客观地说在目前国内新能源车领域,合资品牌插电混动车型中,广汽本田雅阁和皓影就整体的产品力和售价而言,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