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世界车企都在搞科技感、未来化,现代为何开始搞“复古”了?

2023年07月28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现在的新车都长什么模样?比起十年前,可能大家都会觉得现在的新车都在趋于“科技感、未来化”,尤其是新能源车型,甚至都长成一副概念车的模样。

但是,现代在新车的造型理念上或许与其他车企不同,现代给了另一种“脸蛋”,搭配一套复古的外观,不再循规蹈矩。

比如在之前洛杉矶国际车展上现代发布的N Vision 74,这台车可以理解为现代对未来运动化车型的憧憬,并且用的是氢燃料电池。而看到这个外观,你或许不会认为这还是2023年的产物,妥妥的上世纪JDM的既视感,复古却又不失运动。

N Vision 74虽然不是量产车,但目前现代的量产车当中也是大范围采用“复古”设计。比如明年就要引入中国的IONIQ 5 N,当你看到官图时不禁会感叹道,这哪里是一台电车,这分明就是《头文字D》里的原型车吧。外观又凶又复古,还有外放电动声浪,从开始就避免了开电车很无聊的感觉。

可能会有人说,以上的两款车都是现代N系列(高性能)的车型,不具备参考性。那你们就肤浅了,如果你看过现代最近发布的一款新车——胜达的外观,你们就知道现代汽车如今的“复古”设计已经呈现到“家用车”上了。

全新胜达的外观可以称之为“古法新作”,既有“科技感、未来化”的一些细节,整体却感觉有着“复古”之感。新车方正硬核的感觉,类似路虎卫士,扁平的格栅配合中央贯穿式灯带,两侧日行灯像英文字母H,同时也是现代汽车英文名的首字母,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辨识度非常高。

新车尾部则像个“木桶”的造型,尾灯极低而且是大块的方块灯,有点像美国90年代时的SUV,整体风格偏“复古”。从现在来看审美确实偏小众,个人看法是还行,起码辨识度很高。

内饰虽没有“复古”的影子,但胜达的硬派设计在车内也同样进行了延续。新车座舱内充斥着各种横平竖直的线条及饰板,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横向贯穿式设计,配合硬朗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观感上依然有种“小路虎”的感觉。

此外,全新胜达的轴距会进行加长,后排座椅也支持完全纯平放倒,车内空间表现相比现款车型会有明显提升。而动力方面,现代汽车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信息,不过预计新车将会搭载2.5T发动机。

那么回到标题这个问题:在这个全世界车企都在搞科技感、未来化的时代,现代汽车为何开始搞“复古”了?麻辣车事认为,作为一种怀旧、经典的设计,“复古”设计能被车企重新拾起,说明它还有一定的生存空间。尤其是当下,各个品牌为了吸引消费者,在造型上绞尽脑汁,最后用一种简单的复古造型,反而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当然有人愿意做这样的尝试。

而那些过于前沿的造型,其实往往很快就会迭代并过时,只有经过岁月沉淀的,才能历久弥新。正如音乐,当我们再去听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金曲,不一定就老套,或许还是一种经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