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令人意外的一款车,月销量过万,最低仅9.48万起?

2023年07月28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Shen

编辑/Zwei

导语:前不久查阅紧凑型SUV销量的时候,突然看到一款令笔者意外的车型,这款车就是来自一汽丰田的卡罗拉锐放,令我意外的原因,是因为其月销量基本能在1万台左右徘徊,好的时候甚至能冲上1.3万台每月。

说实话,在卡罗拉锐放这台车发布时,我个人是不太看好这款车的,认为其就是一个拉高版的卡罗拉,或者说SUV版卡罗拉,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没想到被狠狠的打脸了。

卡罗拉锐放的指导价为12.98万元-16.98万元,目前全国范围内旧款2022款终端有最高的3.5万优惠力度,最低9.48万起,此外,部分城市的起售价也在10-11万左右。

想一想,9万多10万多起,买一台丰田的紧凑型SUV,在过去是很难相信的,甚至身为小型SUV的奕泽指导价都要接近15万起,这样一看,卡罗拉锐放在10万-16万区间还是具备一定的吸引力的,尤其是对于丰田这样的合资品牌十分认可信赖的消费者。

再来看看卡罗拉锐放的产品力。

这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其车身尺寸为4460/1825/1620mm,轴距2640mm。当然,这样的车身尺寸能算得上是紧凑型SUV,但是比较小型的紧凑型SUV。

因此,在空间方面,锐放的乘坐空间并不能算大,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来说,也没有太多的空间优势。

配置方面,卡罗拉锐放在安全辅助方面的配置还不错,其标配了L2智能辅助驾驶,光是这一项,在同级别就非常占有优势了。同时,10.25英寸的中控屏、自适应远近光灯、手机APP远程控制等标配,还是能看出锐放在配置上下了一定功夫。

不足的地方也要说说,比如入门车型的卤素大灯、塑料方向盘、以及织物座椅等配置,还是能看出档次感有一定的欠缺。

动力部分,锐放目前标配2.0L发动机,纯燃油车,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5牛·米,实测零百加速9.63s,油耗6L/100km左右,动力不算快但是够用,对于目标用户来说,合适,同时较低的油耗表现更是解决了不少出行成本的痛点。后期还会推出2.0L油电混动的版本,据悉系统综合功率为196马力。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卡罗拉锐放能够月销过万,分析了其产品力以及价格之后,并不令人意外,10万-11万左右的起步价,L2级智能辅助驾驶等标配,以及2.0L带来的够用动力和经济油耗,的确还是有不错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