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上半年我国共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491.7亿元

2023年07月28日 18:48: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7月28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在国家税务总局召开以“办好税收惠民事 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沈新国指出,目前车辆购置税、车船税、消费税等方面均有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

具体来看,自2014年9月起一直对新能源汽车实施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对电动汽车一直未纳入小汽车消费税征收范围。数据显示,2014年9月-2023年6月,共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超2600亿元,其中2023年上半年达491.7亿元,同比增长44.1%。

在税收等一系列政策和市场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6月,新能源汽车累计售出374.7万辆,同比增长44.1%,市场占有率达到28.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