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新款奔驰V级亮相/16家网约车平台被约谈…

2023年07月28日 19:24:03
分享到: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全球化的推进,汽车行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变革,我们正处于一个独特的历史节点。在接下来的每天,《每日车闻》栏目将会为大家带来汽车行业里的各类新鲜热辣的新车、行业资讯,欢迎大家持续保持关注。

恒大汽车两年亏损840亿元

恒大负债总额2.44万亿元

日前,据港交所披露,恒大汽车发布2022年度和2021年度全年业绩公告,两年累计亏损840亿元,其中2021年亏损人民币563.44亿元,2022年亏损人民币276.64亿元。蔚来CEO李斌曾经说过:“造车至少要300亿元以上”,看来还是有点保守了。

不过相比于恒大汽车两年亏损840亿元,截止到2022年末,恒大到负债总额已经达到了2.44万亿元,如果不清楚这是什么概念,作为对比,2023上半年上海GDP约为2.14万亿元,你就想想这欠了多少钱。

对于恒大的造车之路,可以追溯到2018年,当时的许家印就有造车的念头,还与贾跃亭攀上关系,只是没多久两人就分道扬镳,直到2020年,恒大一口气发布了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共6款车型,覆盖从A级到D级,从轿车、轿跑、SUV、MPV到跨界车型,引发全网关注。

只是这车发布简单,量产过程曲折坎坷,其中首款车型恒驰5直到2022年8月才上市,同年9月正式启动量产,10月开始交付。而交付没多久,又爆出工厂裁员60%的丑闻,截止到去年年底,恒驰5才交付324辆,如今又爆出两年亏损840亿元,恒大汽车的未来在哪里?

全新丰田普拉多即将亮相

很大概率将恢复国产

丰田官方发布了一张全新普拉多的车型预告图,新车将于北美时间8月1日正式亮相(北京时间8月2日)。从预告图来看,全新普拉多车身轮廓与全新雷克萨斯GX非常相似,两者也都是基于TNGA-F越野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动力上也将会搭载和雷克萨斯GX相同的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一套3.5T V6油电混动系统。

上为全新普拉多预告图,下为全新雷克萨斯GX

国产丰田普拉多自2020年停产停售以后,受排放法规的限制,一直没有引进国内销售,成为不少越野爱好者心中的遗憾。如今完成换代的丰田普拉多有望再次引进国内销售,并且还是国产的形式。

因为在前段时间,一则关于“一汽丰田成都P车型导入项目”公示在网上流传,公示中显示本项目新增的P车型为2.4T车型,年产能3.6万辆,而这里的P车型指的或就是全新普拉多。

这意味着全新普拉多在国内的版本将搭载2.4T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79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参数来自全新威尔法日规版),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整体比老款车型所搭载的3.5L V6发动机还要强一些。

按照规划来看,全新丰田普拉多最快有望于2024年底国产上市,作为参考,2019款一汽-丰田普拉多指导价为49.48-50.48万元,是当时同价位中为数不多的硬派越野SUV,但今时不同往日,坦克500、北京BJ60以及即将上市但方程豹豹5都是不错的选择,且它们价格更加实惠,全新普拉多想要复刻当年的荣光,价格上得体现出足够多的诚意。

起亚EV6将于8月上市

未来更多起亚电动车引进国内

日前,从起亚官方获悉,旗下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起亚EV6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而此前已经订车的首批车主预计在新车上市后便能交付。

起亚EV6定位紧凑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695/1890/1545mm,轴距为2900mm。外观采用跨界风格设计,造型较为运动,符合主流人群审美;内饰采用双12.3英寸一体式中控屏,并配备一体式运动座椅。

动力上,起亚EV6提供77.4千瓦时电池组的长续航版和58千瓦时电池组的标准续航版本,并提供四驱版本和两驱版本可选。其中标准续航后驱版170马力/350牛·米;标准续航四驱版235马力/605牛·米,零百加速6.2秒;长续航后驱版本228马力/350牛·米,WLTP续航528公里,长续航四驱版本最大功率325马力/605牛·米,WLTP续航506km,零百加速5.2秒。

图分别为起亚EV5和起亚EV9

另外,据了解,起亚汽车还将在未来5年时间里引进6款纯电车型,除了起亚EV6之外,起亚EV5也将在8月成都亮相并公布价格;起亚EV9将在2024年上半年进入国内;起亚EV4预计将在2024年底或2025年初进入国内。

不过据了解,这些基本以整车进口或CKD(零件进口国内组装)的方式进入国内,可能无法体现出韩系车一贯的价格优势。

新款奔驰V级、奔驰威霆、奔驰EQV亮相

内外换新,更加豪华

7月27日,新款奔驰V级、奔驰威霆、奔驰威霆新能源及奔驰EQV在海外正式亮相,所有新车内外都进行升级,无论是高级感,还是豪华感都有明显提升。官方还表示,新车将会在2024年在海外市场率先上市,后续也会同步到国内市场。

其中新款奔驰V级提供立标和大标可选,立标版本更偏向商务,前脸采用横行格栅,并配备此前只有迈巴赫专属的“大饼”轮毂,这也是国内现款用户最喜欢的改装方案,如今原厂标配,省去后期改装的时间和成本。而大标版车型偏向运动,配备点阵式格栅和AMG五辐式轮毂。

至于奔驰威霆,换装更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横向饰条更为粗壮,前大灯组造型也进行调整,并配备车顶行李架,视觉效果年轻时尚很多,完全摆脱现款车型酷似面包车的形象。

而奔驰EQV可以理解为奔驰V级纯电动版,前脸采用熏黑封闭式格栅,以彰显新能源身份。

内饰方面,也终于用上双联屏的布局风格,并搭配时尚感和豪华感很足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椭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镀铬装饰的中控台,虽说是奔驰上一代的设计语言,但视觉效果依然很出众。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2.0T汽油/柴油发动机,新增“EQ Boost”48V轻混系统,以改善燃油经济性,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针对新车的底盘以及四驱系统进行舒适化调整,提升驾乘品质。

奇瑞探索06疑似配置信息曝光

入门配置非常丰富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疑似奇瑞全新车型——探索06的配置信息,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主打“轻越野”,预计将于8月中下旬正式上市,上市或将与哈弗大狗竞争。

从曝光的信息来看,奇瑞探索06将推出4款车型,两驱车型和四驱车型各2款,其中两驱标准版车型配备13.2英寸中控屏、8155芯片、全景天窗、6安全气囊、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索尼音响、18英寸轮毂以及行车记录仪等配置。

而两驱豪华版车型在此基础上增加电动尾门、540度全景影像、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多色氛围灯、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四驱舒适型配备220伏电源接口、外后视镜电动加热/折叠、蓝牙钥匙、全尺寸备胎。

四驱尊享版在舒适版基础上增加HUD抬头显示系统、19英寸轮辋、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腰托、前泊车雷达、自动空调以及前排预紧式安全带等。从曝光配置信息来看,奇瑞探索06还是挺给力的,当然,一切以官方公布为主。

尺寸上,奇瑞探索06的长宽高分别为4538/1898/1680mm,轴距为2672mm。动力上,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配备四驱系统。

7家车企成立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网络合资企业

将联手对抗特斯拉

日前,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通用汽车、本田、现代、起亚、梅赛德斯-奔驰和Stellantis共七家汽车制造商将在北美成立一家新的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网络合资企业,联手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对抗特斯拉。

他们的目标是在城市和高速公路地点安装至少30,000个高功率充电站,以确保客户可以随时随地充电。另外,他们还提供联合充电系统(CCS)和北美充电标准(NACS)连接器,以方便给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纯电车使用,这意味着特斯拉也可以使用。这怎么感觉看似对抗特斯拉,反而帮了特斯拉大忙。

据悉,该网络的首批充电站计划于2024年夏季在美国开放,稍后在加拿大开放。

16家网约车平台被约谈

制定6大条例

日前,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对16家网约车平台进行约谈,包括滴滴出行、高德打车、T3出行、曹操出行、万顺叫车、首汽约车、如祺出行、享道出行、携华出行、及时用车、阳光出行、美团打车、百度打车、腾讯出行、携程用车等主流网约车平台。

约谈指出,有部分网约车平台、聚合平台公司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随意调整运营规则、侵害乘客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等问题,存在不稳定风险隐患,甚至个别平台公司出现了运营安全事故。

然后针对这些问题规定了六大条例。

一是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优化提升服务水平,杜绝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良好市场发展环境。

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持经营策略相对平稳,畅通利益诉求渠道,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三是切实维护司机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合理制定运营规则,加强与司机群体的沟通协商,落实落细降低过高抽成比例民生实事要求。

四是切实保障乘客合法权益。网约车聚合平台及合作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要依法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度,及时妥善处理咨询投诉。

五是加快网约车合规化进程。严把司机和车辆注册关,加快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和车辆。聚合平台公司要严格核验接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经营许可资质,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对驾驶员和车辆有关许可严格核验把关,确保依法合规经营。

六是加强运输安全管理。优化派单机制,杜绝超时劳动、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行为,及时推送安全驾驶提醒和道路交通安全、恶劣天气等信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来自交通运输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