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良心美系车?10万钢炮SUV完胜缤智,4.9米中型车不到15万?

2023年07月28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眼下在10-20万级别的汽车市场,合资品牌已经显然已不吃香,不是降价就是在降价的路上,影响力式微的美系车更是如此,因此你便能发现美系品牌旗下的车型最近迎来了集体更新升级,价格更是跌破底线。

雪佛兰 创酷RS

厂商指导价:10.99-12.89万元

创酷可以说是合资小型SUV市场的元老级车型,10年前就已开始征战这一细分市场,虽然后来被缤智、XR-V等竞争对手所取代,但底蕴仍在,只是换代后又开始推行激进的三缸策略,导致它的销量和口碑都一落千丈。大起大落后,雪佛兰终于彻悟,于去年推出了搭载四缸发动机的创酷RS,近日它又迎来了改款,虽说想要重回巅峰有些不现实,但就产品力而言已没有短板。

2023款创酷RS最大的变化在于全系新增光芒金车身色,并为中高配车型加入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当然,RS专属运动套件不会缺席,内饰更是领先探界者、迈锐宝等一众雪佛兰的车型,率先用上了10.25英寸双联屏,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还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连接,并提供OTA远程升级功能。至于动力部分,和老款孱弱的1.0T以及1.3T三缸发动机相比,新款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84马力,不仅够用,甚至有点过剩。

至于价格嘛,别看新款创酷RS的起售价依然是10.99万元,以通用的策略,过不了多久就会降到10万以内甚至更低,届时再入手也不迟。

别克 君威

厂商指导价:15.98-24.98万元

全新一代君越上市后,17.99万元的起售价震惊了车圈,而被它内卷到的不止有凯美瑞、雅阁等竞争对手,它的小弟君威势必也要在价格上做出让步才行。果不其然,别克于近日发布了新款君威,新车的起售价由此前的19.68万降至15.98万元,这还仅仅只是官方表面上的降价,未来终端市场有望做到更低。

新款君威最大的变化在于沿用了君越上的那套“PURE Design”家族设计语言,梯形大嘴式进气格栅虽然十分显眼,但也会引来不少争议,不少车迷都觉得太过激进。侧面和尾部则变化不大,内饰也延续了老款的布局,动力依旧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237马力,传动系统部分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事,此次并没有推出搭载运动套件的新款君威GS。

综合来看,新款君威主要是在降价之余针对设计进行了更新,并没有像君越那样进行大幅度升级,所以目前的吸引力并不大,等到后期降到15万以内后还是值得考虑的,你认为呢?

福特 蒙迪欧

厂商指导价:14.98-21.68万元

上一代蒙迪欧自2013年问世后,凭借着马丁脸的设计以及福特的号召力火了一把,巅峰时月销量连续破万都不成问题,但随后由于更新改款过慢,产品力已跟不上对手的脚步,便渐渐消失在大众视野中,福特甚至决定自2022年起在欧洲市场停产这一经典车型。不过在国内市场,蒙迪欧完成换代后化身为特供车型,价格也降了一大截,7月份推出1.5T版本后的门槛甚至下探至15万以内,合资中型车中的独一份。

自雅阁、迈腾都开始用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消费者早已见怪不怪了,不过蒙迪欧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参数可不差,其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258牛·米,并且搭配了8AT变速箱,甚至强过了大众2.0T低功率发动机,当然如果你预算充足,也可以选择238马力的2.0T蒙迪欧。随着1.5T版本蒙迪欧的到来,合资紧凑型家轿将会受到不小的冲击,此前马自达3和思域就已纷纷降价,毕竟这可是一辆车长接近5米的中型车,实在有些不讲武德。

不过和动辄降个4、5万元的通用相比,福特的优惠向来不大,2020款的锐际到现在也只有2万多的优惠,至于蒙迪欧,未来降到多少你才会考虑入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