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上市SUV盘点!长城打出组合拳,比亚迪冲击高端

2023年07月28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自主品牌通过技术创新,使得自身的热度慢慢高了起来,看自主品牌的人也更多了。

撰文丨陈彦默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经过了三年疫情的沉闷期,在今年各大品牌终于迎来了一个更加开放的市场,各家也卯足了劲发布新车。其中对于上半年,轱辘哥愿称之为“合资品牌的上半年”,原因是合资品牌上半年发布了非常多换代或全新车型,例如马自达CX-50行也、斯巴鲁旭豹、雷克萨斯RX/RZ,奔驰EQE AMG、smart精灵#3等等。到了下半年,则变成了“自主品牌的下半年”,因为有多款重磅国产新车将上市。

其中,最让人瞩目的当属国产第一梯队的长城,为了重新梳理市场而推出的新车矩阵。还有比亚迪在坐稳销量高椅之后,带来冲击高端的作品。这二者你更看好谁呢?

哈弗H5

在一众上市的自主SUV当中,哈弗H5的定位算得上是最奇特的一个存在了。在轱辘哥的印象中,老款的H5虽然是一款带有大梁主攻硬派越野的SUV车型,但行驶在城市当中也不会有太多的违和感,从视觉上看还是一款比较斯文的SUV车型。但新款的H5明显就是告诉大家,长城要重新推出一款硬派SUV。并且将要用这一个曾经帮助长城崛起的型号,重新拿回属于他的市场份额。

基础的参数方面,全新的哈弗H5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整体桥的非承载式的车身,离地间隙200mm,最大涉水深度600mm。2.0T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218匹,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66匹,均匹配8AT变速箱。区别于同样定位中大型SUV的坦克500系列,哈弗H5的推出明显是想用一个更低的门槛让消费者买到一台带强越野属性的SUV车型。如果有非铺装路面通勤需求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哈弗H6

哈弗H6和H5一样,是让长城确定走SUV道路的重要车型,多年以来一直是中国市场紧凑型SUV的销冠车型。直到比亚迪宋PLUS DM-i上市之后,才从销冠的位置上退居下来。轱辘哥认为,其原因在于老款车型虽然在底盘舒适性配置等方面具有优势,但燃油经济性欠佳,给了对手可乘之机。

好在长城发布了柠檬DHT混动技术后,将WLTP油耗降低到了5.5L,油耗不再是一个短板了。新车在底盘素质优秀,外观变得更加运动化和个性化的情况下,能否获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呢?

哈弗B26

前段时间,哈弗品牌发布了一款定位中型级别的新能源SUV车型。通过其渲染图上复古的圆灯,硬朗的线条以及车身周围大面积的塑料防擦条,不难看出长城在复古设计的这条道路上已经沉迷许久了。

车尾有一个细节值得我们注意,那就是在后门右下角的位置出现了一个Hi4的标志,那就说明了新车将搭载长城最新的智能电四驱系统。前桥为发动机和输出/输入为一体的电机,后桥搭载的是一个独立电机,纯电模式下是偏后驱的动力输出模式,需要动力时能够发动机和双电机一起出力。尾门左下角的位置印着哈弗翔龙。或许哈弗是想将其和“枭龙”车型归为一个系列,打造一个“龙”字辈的车型矩阵。

魏牌拿铁

随着大哥摩卡DHT在6月份完成了全新换代,拿铁DHT也在近期出现在了工信部的网站上。除了DHT混动的版本,这一次还公示了Hi4的四驱版本,丰富了车型的选择。

虽说动力总成与上述的哈弗B26车型相似,但魏牌作为长城的高端品牌,旗下车型拿铁最大的不同是搭载了长城的咖啡智能。咖啡智能能够通过OTA,将车辆的驾驶辅助级别升级到最高级别的L4级,以及更多基于互联网的互联互通功能。

小结

一口气发布了多款新车的长城,想必心里也是十分着急想着重新要回属于其的市场份额,目前的新车以及节奏已经让轱辘哥感受到长城的焦虑。而Hi4混动在一众竞品中足够有亮点,咖啡智能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希望在接下来的这半年,长城能够稳扎稳打,取得更好的销量成绩。

比亚迪宋L

相比于有些着急的长城来说,比亚迪在今年的脚步可以用从容一词来形容。在宋PLUS DM-i取得销量冠军作为品牌的销量基础之后,比亚迪也在今年着手更新旗下高端品牌的车型了。第一款就是在上海车展发布概念车的宋L。

虽然同为宋家族,但宋L是目前比亚迪车型中底盘级别最高的车型。基于e平台3.0打造,标配了云辇系统和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比亚迪将最新的技术都放在了这款车上。并且比亚迪这次给到宋L的设计也是比以往的品牌车型要大胆得多,更加运动的造型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也让比亚迪这个品牌更有活力。

腾势N8

在比亚迪的高端路上一直有一个车型功不可名,那就是腾势X。在停售腾势X后,腾势品牌推出了一款它的继任车型腾势N8。

既然定位上是一款更加高端的SUV车型,这一次腾势N8在内饰的材料运用和搭配上更加精进。在内饰方面采用了浅色的配搭,还给中排的独立座椅配上了小桌板,满足办公的场景。并且作为定位高端的品牌车型,腾势N8也将搭载云辇系统。未来将会与理想L8、魏牌蓝山等车型展开销量上的角逐,你觉得腾势N8能在销量上打败理想L8吗?

小结

比亚迪作为现阶段大家最期待和最有热度的国产品牌,都希望其能够代表中国品牌冲击高端。从混动产品上来看,已经做出了优势和差异化。剩下的就是如何对品牌的文化进行布局和营造了。

以前的新车发布,轱辘哥更多会关注合资、豪华品牌,因为会期待它们会给中国市场带来哪些新技术。但最近两年轱辘哥越发觉得,自主品牌通过技术创新,使得自身的热度慢慢高了起来,看自主品牌的人也更多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混动技术会是自主品牌的主流,底盘技术也在不断地精进。基于对于国内市场的了解,自主品牌将会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