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摆四个月后,这家造车新势力“起死回生”

2023年07月28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今年上半年,由于竞争加剧、资金不足,爱驰汽车陷入经营困境,员工在网上发布长文讨薪,近2000名员工被拖欠工资数月。在停摆四个月后,一张通知重新将爱驰汽车拉回大众视野。

近日,由爱驰汽车员工爆料的《关于成立股东治理临时工作组的通知》内容中显示,公司将成立股东治理临时工作组,负责公司运营管理工作。此前曾身陷泥泞,运营停滞。此次复工复产的消息,让爱驰汽车拥有一次“起死回生”的机会。

爱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曾名为江西爱驰亿维实业有限公司,注册及实缴资本为8.68亿元,是国内较早成立的造车新势力品牌之一,也曾经被称为是最靠谱的造车新势力。与众多新势力一样,创始人的传统车企“履历”相当丰富,曾在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斯柯达、北京奔驰等车企担任要职。

爱驰汽车至今仅推出2款产品,包括爱驰U5、爱驰U6。数据显示,2022年爱驰汽车累计销量为753辆,而2023年前4月累计销量也仅为111辆。显然,这样的销量已经不足以支撑爱驰汽车继续运营,面临“缺钱”的窘境。

爱驰此次“复活”,高层的“原班人马”却不见了踪影,有媒体报道称,此次爱驰汽车内部调整,因为引入了外资。值得注意的是,爱驰汽车从未在资本市场“失宠”,成立至今一共融资9轮,融资金额超百亿元,投资机构包括腾讯、滴滴、宁德时代等产业资本。

短期之内,外资进入或许能让爱驰汽车回血,但长期销量不佳的爱驰能否真的“起死回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