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城市汽车销量榜出炉,广东省超20万辆,遥遥领先江苏、浙江

2023年07月29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用车销量查询正式公布了6月城市汽车市场销量简报。根据新车交强险数据显示:2023年6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94万辆,同比增长0.08%,环比增长10.5%。其中,6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64.9万辆,同比增长29.3%,环比增长16.4%,渗透率达33.4%,也就是说,目前市场上燃油车销量占比接近7成。

6月各省车市销量情况:

从榜单中来看,有5个省份销量超10万辆,其中广东省居全国首位,销量达22.5万辆;其次是江苏省,销量达16.4万辆。除此之外,榜单中有16个省新能源渗透率大于30%,其中上海最高,新能源渗透率达47.4%,除此之外,前5分别为浙江(40.4%)、广东(39.09%)、江苏(37.58%)、北京(35.57%)。

6月城市汽车销量TOP30:

整体来看,销量前30名城市中有一半同比呈增长趋势,另一位则呈下降趋势。其中,天津涨幅最大,销量为4.5万辆,同比增长46.54%,其次便是北京市,销量达6.7万辆,同比增长36.94%;而金华市则是跌幅最大的城市,销量为1.7万辆,同比下滑24.57%,其次便是青岛市,销量为1.9万辆,同比下滑20.03%。

具体来看,6月份无一城市销量能超过10万辆,但上海仍是销冠,销量达7.7万辆;北京、成都紧随其后,广州、深圳跌出前三;天津与郑州销量持平,均为4.5万辆;除此之外,重庆、杭州以及武汉也都进入了榜单前10。从地域来看,西部地区城市的销量表现较为一般,但重庆、成都除外;东北三省销量依然坚挺,而西部省会城市销量要普遍低于江浙地级市。

最后遗憾的是,小编所在的福建省福州市连榜单前30都未进入,那么大家所在的城市上榜了吗?排在第几名?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