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百万销量神车改款,10万纯电大5座上新,花小钱办大事儿

2023年07月29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懂车更懂你!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消费者在选择代步车时,最看重的无疑是经济性和舒适性,以往入门代步车基本只有燃油车可选,但新能源浪潮催生出了众多物美价廉的入门纯电车,在使用成本等方面更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有了它们,还看啥飞度、polo?

五菱 宏光MINIEV

厂商指导价:3.28-9.99万元

微型电动车市场之所以能有今天的盛况,离不开五菱宏光MINIEV这款神车此前打下的基础,3万左右的起售价让一票老头乐没了活路,也为后续其它车企进入这一细分市场做好了铺垫,当然它并不会功成身退,近日网上就曝光了新款宏光MINIEV的申报信息,国民神车要改款了!

和造型方正的现款相比,新款宏光MINIEV的外观设计更为圆润,比如前大灯、尾灯以及充电口盖板造型,整体而言显得更加时尚现代,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064/1493/1614(1629)mm,轴距2010mm,对比现款车长和轴距都有提升。动力部分则搭载一台最大功率30kW的电机,电池为磷酸铁锂电池。

在竞争对手的围攻下,宏光MINIEV其实已经疲态出现,过去的6月份单月销量只有13763辆,同比下跌了不少,此次改款针对设计、配置进行升级后,你觉得它能重回巅峰吗?

哪吒 AYA

厂商指导价:7.39-10.38万元

看到这个车名,你可能会以为哪吒又出新车了,其实AYA是哪吒V的改款车型,新车的申报信息此前已于7月中旬亮相工信部,8月中旬正式上市。从哪吒GT再到新款哪吒S,不难看出哪吒正加快新车布局速度,今年的新能源车市场非常热闹。

AYA在整体设计上依然保持了哪吒V的风格,星耀格栅、银河电镀饰条的加入增加了几分时尚感,下包围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进气口设计,两侧还增加了通风口,尾部则换装了贯穿式尾灯,不过车身尺寸基本没变,至于内饰部分,官方只表示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可能要等到上市时才能见分晓。动力部分,哪吒AYA依旧提供40kW以及70kW电机,均搭载磷酸铁锂电池。

虽然哪吒并不像理想、蔚来那样定位高端,但它在入门市场可谓是风生水起,哪吒V自上市后就一直是品牌的销量支柱,此次改款后,未来的前景同样值得期待。

宝骏 云朵

宝骏旗下曾诞生过不少爆款车型, 比如510、560、730等等,但这些无一例外都是燃油车型,旗下新能源车型的市场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不过在上汽通用五菱强大的技术支持下,宝骏又在今年开始整活儿,此前推出了个性化的入门SUV悦也后,又将在本月底带来一款全新紧凑型轿车——云朵,新车定位于纯电大5座,竞争对手直指比亚迪海豚。

宝骏云朵的外观设计其实是传承自品牌旗下的E300与KiWi EV,悬浮式车身设计配合圆润的车身线条、隐藏式车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元素,设计感十分突出,而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295/1850/1652mm,轴距为2700mm,典型的长轴距短车身设计,内部空间自然成了卖点之一。内饰部分,8.8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5.6悬浮中控屏占据主体,官方还表示全车拥有18处收纳空间,乘员舱长度达到2287mm,容积可扩展至1707L。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37.9度电和50.6度电两种版本,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60/460km。从官方消息来看,新车的定价可能在10-15万之间,竞争对手除了海豚外,还有AION Y、元PLUS、MULAN等车型,你觉得云朵能成为宝骏的又一爆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