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雅阁的“亲兄弟”,1.5T爆194马力,降至14.79万起,却不火?

2023年07月29日 15:14: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刚进入下半年,就迎来本田全新一代英仕派,这位雅阁的“亲兄弟”起售价达到18.28万,提供1.5T燃油版和2.0L+电机组成的e:PHEV插混版两种动力。就价格、动力以及配置等信息来看,英仕派与雅阁基本没有什么区别,可市场表现一直是差距蛮大,比如在雅阁没有换代前,月销量能够达到2.6万这一高度,即便是换代后也保持月销近万的水准,可是英仕派能够取得雅阁半数销量就十分不易了,最好成绩也才是勉强超过万台。

所以雅阁与英仕派看似很像,但在消费者心中却有着明显不同的地位,不然也不会在市场中有如此明显的销量差距。所以今天我们就借助实车来聊聊,英仕派为何不火,尤其是2022款依旧在售的前提下,以14.79万起的价格也没能吸引到消费者,反而是价格更高且完全依靠全新一代的雅阁销量更胜一筹呢?

先来看设计部分,全新一代也好,上一代车型也罢,毫无疑问都是采用本田最新家族语言,标准的本田家族风格不说是惊喜十足,但起码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尤其是对年轻消费者来说,时尚感与运动感相比德系或美系竞品要更有吸引力。不过这次全新一代英仕派在设计上尽可能与雅阁带来一眼能辨的设计差异,如全新样式的中网和前包围,对于运动感营造要更到位,所以从这里也能看出,英仕派属于运动版,而雅阁属于豪华版。

尺寸就不用对比了,二者既然是“亲兄弟”,差异对于车内空间和车身视觉效果来说没有任何影响,完全是因为车身设计不同而导致数据不同,略显溜背的车顶依旧熟悉,将轿跑范很好勾勒出来。不过,英仕派标配了18英寸轮毂,雅阁中低配车型仅提供17英寸规格,所以雅阁不仅看样式差点意思,规格也没能体现出诚意,这一点要表扬英仕派。

来到尾部,全新一代英仕派和雅阁在设计上也有了较大不同,虽说本田将家族语言定义到“复古”类型,但英仕派与雅阁都有自己的心思,比如尾灯组部分,雅阁采用了类似贯穿式设计,而英仕派则是分体式,看起来修长不少,搭配更大尺寸的尾标与尾部扩散器,整体运动氛围与辨识度也得到了保证。

进入车内后,雅阁与英仕派也都是最新家族语言,想要看出不同只能通过细节,如全新一代英仕派取消了雅阁车型采用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其它部分保持高度一致。像全液晶液晶屏、悬浮式中控屏和挡位区域等设计均是家族风格,只是真要比起来这两款车型谁更顺眼,我个人还是倾向于英仕派,细节上对于豪华感营造更为出色。

接着来看功能配置,新一代英仕派上市后因18.28万元的起售价引发了不少争议,觉得雅阁反而更亲民,但就刚才对比轮毂尺寸不难看出,雅阁的功能配置要差点意思。除此之外还有倒车影像、主动闭合式进气隔栅、外后视镜折叠/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等诸多配置差异,所以真要对配置要求偏高,英仕派最低配也值得考虑,贵3000元可以带来明显不同的驾乘体验了。

空间部分没什么不同了,毕竟二者尺寸表现一致,座椅方面的素质也基本接近,所以乘坐起来感受区别不大,满足日常家用对舒适性的要求。不过试驾两款车型之后,英仕派与雅阁给人的反馈就不同了,就如同外观设计一样,英仕派相对来说更运动一些,包括配置也是如此,比如英仕派提供悬架软硬调节和换挡拨片,这些都会对驾驶体验造成显著影响。

最后简单了解一下动力参数,全新一代英仕派的1.5T发动机其实比老款进行了下调,最大马力为192Ps,而此前1.5T最大功率为194Ps,但最大扭矩均为260N·m。雅阁也是如此,参数上和英仕派保持高度一致,匹配CVT变速箱也就不会带来加速上的差异。

总结:当对英仕派有了一番了解之后,可能大家感觉到了这款车型销量始终无法超越雅阁的原因了。首先是雅阁更具号召力,大家都知道雅阁这款全球经典的中型车,再就是它在整体表现上更中庸,或许设计不如英仕派更显运动,可老少皆宜意味着市场群体更庞大。此外就是英仕派价格不太稳定,一直以来都依靠更高性价比才能换来市场关注,这对保值率也有较大影响,所以真要买本田中型车,咬咬牙考虑雅阁会令出错率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