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奔驰保时捷 这宝骏轿跑要飘了?但实力真不错

2023年07月29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自从五菱汽车借助微型电动市场的布局成功走红后,品牌便将五菱与旗下宝骏进行分化,其中五菱继续主打亲民路线,而宝骏主打品质方向,所以在宝骏推出宝骏KiWi之后,品牌又带来了五菱悦也,新车定位个性潮玩微型电动,新车售价7.98-8.98万元,定位小型SUV。

由于新车上市时间较短,暂时无法体现新车市场具体表现,但为了加速宝骏产品布局,品牌又推出了宝骏云朵,而从近日网上曝光图片了解,除了宝骏云朵将在今年完成上市,宝骏还将带来一款全新轿车,新车内部代号EQ200。

据品牌相关负责人透露,新车将在宝骏云朵上市会上透露更多关于EQ200车型的信息,也就是说新车最快有望于今年年内亮相。

虽然新车仍然是一张渲染图的效果,但从该车设计造型能够看出新车有着与目前宝骏车型天差地别的设计,不过从当前宝骏来看,旗下车型都采用不同的风格,因此对于新车采用全新设计也是见怪不怪。

具体来看,宝骏EQ200采用一个酷似轿跑风格的设计,尖锐的封闭式中网搭配“T”字形的LED灯带,搭配两侧纵向布局的头灯非常有时尚感。同时,下方采用机翼式的前唇造型也进一步凸显出新车激进的战斗氛围,整体非常运动。

车身侧面,新车将采用依旧简洁的车身造型,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流媒体后视镜,这也因为目前新车仍然处于概念状态,轮毂造型采用的是双色多辐式设计,有效提升新车性能感。至于尾部目前无法获悉,但感觉新车将会采用溜背的设计凸显新车轿跑风格,尺寸方面预计新车将定位中大型级别。

这也因为此前上汽通用五菱品牌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钘,发微博称“想买taycan,ET7,奔驰EQE,Model S的,建议等一等,宝骏EQ200明年要出了。”而其中提到的车型都是中大型纯电轿车,这也暗示了宝骏EQ200很有可能是一款中大型轿车的定位。

众所周知,宝骏作为五菱旗下的品牌,虽然近年借助较个性的定位与不错的质价比,让宝骏车型赢得一定市场份额,但用宝骏去对标BBA等豪华品牌以及保时捷等超豪华品牌,这显然是不会有人认可的。

尽管近年宝骏品牌也在企图实现向上发展,走高端路线,并推出了定位与定价同样个性的产品,但真要宝骏卖出个40-50万的价格,肯定也不会有人接受,一来宝骏目前还没有像比亚迪那样有着出众的“黑科技”,二来目前宝骏品牌最贵的车型也不过在10万左右。

因此猜测宝骏EQ200之所以对标BBA、保时捷、蔚来等同级竞品将更多体现在性能和配置表现,毕竟直接将车型对比一众豪华品牌车型,将无形提高车型高端定位,从而实现宝骏品牌也能走向高端。

而且从宝骏EQ200目标销量10万台/年的表现来看,这已经属于一个相对走量的产品,仅次于品牌中宝骏云朵而高于宝骏悦也,所以新车不讲个性讲性价比。作为参考,2022年中大型轿车全年销量表现,奔驰E级12.39万辆、奥迪A6L为11.77万辆,极氪001为7.2万辆,由此判断宝骏EQ200将是一款竞争的中大型纯电轿车市场的车型。

按照目前宝骏悦也定价为7.98-8.98万元、宝骏KiWi定价为7.78-10.28万元,以及网上预测宝骏云朵将是一款对标比亚迪海豚(11.69-13.68万元)的车型,那么新车定价将在10万元起售,因此推测宝骏EQ200也将会是一款定价在15万级的中大型轿车。

未来新车真正需要指向的是零跑C01(指导价为14.98-28.68万元)、哪吒S(指导价15.98-34.18万元)以及小鹏P7(指导价为20.99-33.99万元)和小米等主流纯电轿车。

从目前“宝骏焕新三步曲”来看,宝骏悦也、宝骏云朵以及宝骏E200将是宝骏品牌向上发展的重要战略,其中宝骏悦也将借助较个性的定调为宝骏做品牌铺垫,然后再借助宝骏云朵实现量能提升,以打造品牌良好口碑,最终再祭出重磅车型宝骏EQ200助力品牌正式走向新能源主流市场,进而打造一个能与新势力抗衡的新能源战略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