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最高下调3.7万!这合资中型车15.98万起 又要杀疯了?

2023年07月29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2024款君威正式上市,新车是上汽通用别克旗下的中型轿车。此次作为换代车型,新车整体上对外观和配置上进行了更新,换装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采用重新设计的品牌LOGO。在动力上依旧提供1.5T与2.0T发动机可选,不过在车型数量上有所精简。

别克君威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其实就是1.5T版本和2.0T版本车型各一辆,售价分别为15.98万和17.58万。在价格上新款君威做出了很大的调整,现指导价比老款车型降低了3.7万和3.5万,这已经和部分紧凑型轿车价格相差无几了。

新款的君威对外观进行优化,采用了别克最新的PURE Design设计语言,整体上能展现出更年轻的活力与时尚气息。

前脸部分,除了大灯以外其余部分均进行重新设计。具体来看,新君越换装了最新一代的家族式中网造型,采用更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内部以线段式的镀铬饰条填充,还带有渐变效果,精致程度提升,进一步优化了视觉美感。

中网设置在前脸偏下位置,搭配两侧仿进气风口装饰,显得车辆的重心很低。加上格栅上方前凸的车鼻与两侧“镰刀”造型的大灯组,凸显出君威的整体设计感,整个前脸显现出极强的进攻性与运动气息。

来看侧面,新款君威的车身轮廓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造型中规中矩,但是在锋利的腰线映衬下有着不错的力量感。君威有着两条明显的腰线,从前车门一直延伸至车尾灯,车门下方也有一条较粗的上扬式腰线,整体上带来了不错的立体感。

新款君威的尾部依旧延续老款车型的设计,微微翘起的小鸭尾与尾箱盖下端的腰线相互呼应,加上后保险杠处也有横线线条装饰,整体上有着不错的层次感。另外,后包围上还有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装饰,真正排气系统采用隐藏式设计,但是这也给君威增添不少的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904(4913)/1863/1461(1462)mm,轴距为2829mm。2.0T版本车型会比1.5T版本车型略长,在轴距方面也是标准的中型轿车水准。此外,新款君威的车标LOGO是更换成没有圆环造型,只由三个盾形组成的新LOGO,更显得简约富有设计感。

内饰配置方面,新款君威最为直观的变化只有在方向盘上有所体现,就是焕新了车标LOGO。它并没有配备别克最新的家族式曲面大屏,而是继续采用8英寸的内嵌式中控屏幕和4.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2.0T纵享版的仪表升级成8英寸,这相对4.2英寸的仪表盘来说有着更好的显示效果。其他的布局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例如按键式换挡机构。

乘坐舒适性方面,新款车型低配版本的座椅改成了仿皮材质,而老款低配版本的座椅是采用皮+翻毛皮材质。虽然仿皮材质也能带给驾乘者不错的感受,但是对于皮和翻毛皮来说,不论在档次还是乘坐的舒适性来说,就是小巫见大巫,有点捉襟见肘的。

在驾控方面,新款君威依旧配备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等功能,在2.0T的纵享版车型中新增了高德导航系统以及导航路况显示。但是被动行人保护全系取消,无钥匙进入功能由全车变成了前排。还有入门款车型不再具备电动式后备厢与语音识别系统,整体上用户的使用体验是有所下降。

动力部分,君越依旧提供了1.5T和2.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中1.5T发动机能输出最大功率124kW(169Ps)以及峰值扭矩250N·m;2.0T发动机能输出最大功率174kW(237Ps)以及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9AT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种动力素质放到现在来说还算主流,1.5T版本的动力在日常通勤中也完全够用,更高动力的2.0T版本也有着不错的性能,零百加速成绩7.1秒,还是优于很多同级车型。并且匹配的9AT变速箱在驾驶操控上也是有着极为优质的驾驶体验。

别克君威这种老牌的车型,在同级的竞争对手也大多为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等这样“老炮”车型。

大众帕萨特

指导价:18.19-25.29万

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

新款的别克君威它的指导价已经来到15万,这已经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据了绝对价格优势,但是在综合实力当中可能就相对弱一些,毕竟经过多重的配置优化。但是用一辆顶配紧凑型轿车的价格就能换来一款美系中型轿车,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因此,这一款大幅降价的别克君威你怎么看呢?你会选择这样一款美系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