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透社:特斯拉从10年前就已经开始续航虚标造假

2023年07月29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英国路透社27日报道称,特斯拉一直在成立专门小组进行管理,以平息消费者对此提出的不满,并将电动汽车行驶里程标注得比实际更夸张。

据一名熟悉仪表盘读数软件早期设计的人士透露,大约10年前,出于营销目的,该公司决定为它的里程计编写算法,让驾驶者看到车辆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可以行驶的“乐观”距离。

路透社指出,当电池电量低于最大电量的50%时,该算法将向司机显示更现实的剩余行驶里程预测。消息人士称,为了防止司机在预期续航里程开始更快下降时陷入困境,特斯拉设计了一个“安全缓冲器”,即使在仪表盘显示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下,也能增加约15英里(24公里)的续航里程。

电动汽车通常搭载锂离子电池。与常温相比,锂离子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行驶距离大幅下降。低温下的续航里程比常温减少10%至40%。因此,汽车制造商通过搭载热泵等努力,一直在努力保持续航距离。

特斯拉正在销售的车型中,也存在未安装热泵的车型。路透社指出,虽然有技术上保持续航距离的方法,但通过操纵算法愚弄消费者。

据路透社报道,这种行为是10年前根据CEO埃隆•马斯克的指示首次发生的,目前尚不清楚该算法是否也适用于目前销售的车型。

因为续航问题,特斯拉在韩国还受到了处罚。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年1月以特斯拉电动汽车显示的可行驶距离与实际行驶距离不同为由,对特斯拉韩国处以28.5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01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当时特斯拉部分车辆在低温下只行驶了广告中出现的可行驶距离的49.5%。在低温环境下跑不到一半。

路透社指出,特斯拉不仅存在这些问题,甚至还成立了专门小组,平息人们对标示行驶距离和实际行驶距离差异的投诉。

因为关于行驶距离的投诉最多的是每周2000多起。专案组接受培训说:“行驶距离不是实际测量值,而是预测值,电池可能会随着时间等而恶化。”

据悉,专案组在2000多件信访中取消了约750件信访咨询预约。特斯拉每次顾客取消预订都能节省约1000美元。于是这个工作小组就在不遗余力的进行用户服务预约的取消。每成功取消一个服务预约,团队里就会进行各种方式的庆祝。另外,特斯拉至今还没有对路透社的报道发表正式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