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生产10辆车,就有8辆出口,英国汽车工业是真的强

2023年07月29日 18:1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英国汽车工业到底是强是弱?有各种争论。一种说法是英国汽车工业已经没落,曾经的劳斯莱斯宾利捷豹路虎路特斯都曾经是响当当的英国汽车品牌,而现在有些工厂虽然还在英国,但品牌都已经被宝马大众塔塔吉利这些品牌收购。

还有一种说法是英国原本属于欧盟成员国,享受欧盟国家之间的贸易优惠政策。而现在英国已经脱欧,英国生产的汽车在欧盟内销售已经没有以前那么便利了。而作为欧盟国家的德国,法国,都是汽车工业强国,作为欧洲用户,似乎没有理由再买英国生产的汽车了。

不过,我们看2023上半年英国汽车的生产和出口情况,还是要佩服一下,虽然英国汽车的生产量不大,但是出口量却很多。

截至目前,2023年上半年英国汽车产量为45.168万辆,比去年上半年增加11.7%。6月份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2%,连续5个月呈增长趋势。但年总产量仍比疫情之前的2019年低32.5%。

英国汽车制造商受到疫情影响,俄乌冲突带来的半导体供应影响之后,正在慢慢恢复。主要增长领域是电动汽车车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池电动汽车等产量从今年1月到6月增加了17.231万辆,共增长71.6%。

更重要的是,上半年英国生产的汽车出口也增长13.6%,增长35.9940万辆。这意味着2023年上半年英国生产的每10辆汽车中就有8辆出口到海外。

而且英国汽车最大的出口市场依然是欧盟,为21.4017万辆。美国、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紧随其后。

我还特意看了中国,中国是英国汽车出口的第三大市场,占比7.4%。这已经不算低了。虽然不知道英国汽车的出口额是多大,但是肯定不会很低。因为路虎劳斯莱斯等品牌车型依然在英国生产。

SMMT(英国汽车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说:“英国汽车制造业随着电气化车型的生产增加正在重新增长。但我们必须以这些动能为基础,通过聚焦竞争力、加强英国固有汽车产品的战略,吸引持续增长和进一步投资。”

可见,英国现在虽然已经不算是汽车工业强国了,无论是整体的规模,还是品牌的归属,都不属于英国。但是英国汽车品牌,在全世界依然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