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丨中型轿车销量榜,自主品牌仅一款车挤进前十,德系车还是老大

2023年07月29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万元以下入手一台配置不错的合资中型轿车已经成为了现实,你会考虑入手吗?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虽然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50%,但在部分细分市场,始终没能超越合资品牌。从6月中型轿车销量榜单来看,德系品牌与日系品牌继续保持领先,而自主品牌中仅有红旗H5一款车型上榜前十。

中型车的销量一直被视为品牌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所谓得中型车者得天下。具体来看看各款车型最新的销量表现。

第一名:丰田凯美瑞

6月销量:24036辆

凯美瑞是广汽丰田旗下的王牌轿车,长期以来都是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销冠,因此凯美瑞6月份以2.4万辆拿下月销第一也不意外。分析后不难发现,高销量或许凯美瑞在今年一季度推出了2023款车型有关,新车升级了智能配置且不加价,综合产品性能获得了用户好评。据轱辘哥了解,换代凯美瑞将在2024年年初上市,不着急买车的不妨再等等。

第二名:特斯拉Model 3

6月销量:22741辆

作为一款纯电中型轿车,特斯拉Model 3实现月销2.2万辆令对手羡慕不已。令人意外的是,在Model 3持续下探售价区间之时,并没有如期迎来销量大爆发,轱辘哥猜测特斯拉频繁降价令消费者观望情绪较浓,加上自主品牌的纯电车型选择丰富,阻碍了Model 3的扩张之势。

第三名:大众帕萨特

6月销量16481辆

此前受到碰撞测试表现不佳拖累,一代“神车”帕萨特遭遇了销量低谷,加上新能源汽车冲击,帕萨特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据了解,新款帕萨特不得不换装了新前脸改变形象,并且对车身的做工和用料都进行了升级,试图挽回产品口碑。叠加较大的终端优惠,帕萨特在二季度尾终于迎来了销量回暖,在6月中型轿车销量榜排到了第三名。

第四名:大众迈腾

6月销量:16312辆

迈腾和帕萨特是同平台打造的姊妹车型,一直是国内最畅销的德系中级车,近日这两台德系中型车硬是凭借强大的产品力重回销量巅峰。例如迈腾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的版本,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220马力,加上德系车惯有的底盘和行驶质感,在同级车中依旧是不错的选择。

第五名:本田雅阁

6月销量:9008辆

雅阁刚刚在5月底完成换代,目前还处在销量爬坡期。全新雅阁可谓大变样,整体造型更加大气和前卫,同时长达4980mm的车身长度让它看起来十分修长。配置层面也没有吝啬,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4.0智能车机和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都配备了。动力方面还首次新增插电式混合动力,明摆着要用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与比亚迪DM-i竞争。

第六名:奥迪A4L

6月销量:15589辆

从一月份不到5000辆的月销,到逐月攀升至1.5万辆,奥迪A4L的上升之路颇为不易。但同比2022年6月,奥迪A4L仍同比下降了28.39%。临近车型换代,奥迪A4L的产品竞争力降低,不过终端优惠十分给力,这也促使其销量得到了回暖。

第七名:宝马3系

6月销量:15506辆

作为奥迪A4L的老对手,宝马3系在价格战的炮火中也不得不自降身段,在价格层面给出十足的诚意。不过最重要的是宝马3系仍然有着不错的竞争力,无论是内饰的豪华质感还是本身的驾控实力,2.0T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有后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第八名:奔驰C级

6月销量:14200辆

曾经需要加价提车的奔驰C级,在竞争白热化后也出现了销量下滑的迹象,并且优惠幅度之大,令新车的入手门槛降低至25万元左右。奔驰C级在同级豪华中一向是独特的存在,凭借着较高的颜值和带有科技感的豪华氛围,成为男女通杀的豪华入门车型。另外丰富的动力总成和宽绰的乘坐空间,又让奔驰C级满足日常家用,难怪销量始终位列前茅。

第九名:日产天籁

6月销量:11123辆

天籁与凯美瑞、雅阁一起被称为“日系三杰”,可见这台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6月份天籁销量达到了11123辆,环比5月份的5435辆,实现超大幅度的增长,排名也前进了不少。不过,天籁的销量增长也与较大的终端优惠有关。

第十名:红旗H5

6月销量:9873

唯一进榜的自主中级车是红旗H5,这台车也是红旗品牌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和人们印象中的红旗车型不同,红旗H5定位年轻,10多万的价格在年轻人当中也算得上亲民,令它一跃成为自主中型轿车的代表。

进入2023年以来,受到价格战的影响,价格一向坚挺的中型轿车也开始出现了较大的终端优惠,20万元以下入手一台配置不错的合资中型轿车已经成为了现实。这份榜单看似是合资品牌的胜利,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继续高速发展,未来自主品牌的增长空间必然十分可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