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充电桩,该不该限制其他品牌充电?

2023年07月30日 06: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在服务方面如果蔚来称第二,恐怕就没有第一了。

毫不夸张的说,自蔚来汽车诞生至今,“客户服务”都是其最大的竞争力。曾经听说过一个段子,有蔚来车主车辆出现问题之后,到蔚来售后维修。蔚来工作人员建了一个群,10个人中有9个人都是蔚来汽车的工作人员。这样的服务,除了蔚来恐怕没有第二家车企能够做到。

还有,蔚来汽车应该也是新能源车企中,首家推出“移动充电”的车企。无论是严冬酷暑,只要蔚来车主需要充电,一个电话蔚来的“移动充电车”就会上门服务,可谓是非常的贴心。

听说过特斯拉车主维权、李想车主维权。甚至连小鹏汽车,早期也都有车主集体维权,但很少听到有蔚来汽车的车主集体维权的。

就在今年蔚来全新ES6上市之时,为了安抚老客户蔚来汽车专门搞了一场电话会议,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亲自出面,与蔚来车主进行沟通。

在通话过程中,有个别蔚来车主甚至用略带攻击性的语言质问李斌,他也是很耐心的跟自己的车主沟通。

有时候,我甚至都有些同情李斌。作为一家车企的创始人,能够放下姿态真诚的面对车主,实在是难能可贵。

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未来消费者,蔚来汽车在充电和换电站的建设上,也是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在很多偏远地区,蔚来也都建设了充电站。

前两天,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广州的蔚来车主在自驾新疆游的途中,到蔚来汽车充电站充电时,发现仅有的两个充电桩却被两台插电混动车型占用了。

不用说,这两台正在充电的车不是蔚来旗下的车型。

没办法,这位蔚来车主在蔚来汽车的充电桩旁,等待着这两台插电混动车充电,心里肯定窝了不少火。

最后,这位网友表示在充电桩资源紧缺的新疆,还是希望未来优先照顾自家用户,别再做“老好人”了。

对此,蔚来汽车副总裁沈斐很快就回应称,已经让团队快速研究了。对于这类保障性质的、且异常忙碌的充电场站,把烧油的车减掉似乎是合理的。如果技术上可行会马上采取措施,优先保障纯电动车辆。

与此同时,在新疆地区星星峡、红山口、库尔勒、赛里木湖、乌苏和伊宁市的7个蔚来超充站,在7月20日到10月8日期间,北京时间11:00~18:00设置了蔚来专属。

也就是说,在上述时间段这7个蔚来超充站只针对蔚来车主开放。其他品牌的电动车如果需要充电,就只能选择其他时间段了。

另外,蔚来汽车副总裁沈斐还建议其他品牌多建一些充电桩,同时也开放给行业用。

其实,不只是蔚来这样做。在特斯拉的一些超充站,都会明确告知不允许其他新能源车品牌充电。

关于蔚来汽车此次限制其他品牌充电的做法,您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互动。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