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雨来临,雨天行车的五个注意事项,关键时可以保命

2023年07月30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这福州地区昨夜下了一夜的雨,不少路段出现了积水内涝的问题。外面下着大雨,但是有些人又不得不外出,那这雨天行车,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

第一点就是灯光的使用,虽然说很多人都知道车子上有配备雾灯、双闪,但有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真正需要用上雾灯和双闪。一般来说,只要不是大雨,打开前雾灯和示廓灯基本上就可以了。如果是大雨的时候,还是建议打开后雾灯。双闪在降雨量特别大、能见度非常低的时候再打开,而且这种情况下,在市区路段建议减速慢行,如果在高架、高速路上找最近的出口和服务区停车才是比较稳妥的办法。

第二点就是要合理的判断积水区域,很多地区由于道路建设规划问题,下水道的负荷过大,就会出现内涝的情况。在不熟悉的路段遇到积水时,没有把握的话就选择绕行,如果前方有带队的车辆,人家能够安全通过的话,在保证安全、了解自己车辆涉水能力的前提下可以跟上。

在经过涉水路段时要注意,水位高度最好不要超过引擎盖一半的高度。在涉水时,水会进入机舱内部,如果高于进气管道,导致发动机进水,那就会抛锚。俗话常说,快走沙、慢走水就是这个道理,这经过涉水路段速度过快就会导致积水涌入发动机内部。

另外,如果是经常走过的路段,了解积水的深度,但是浑浊的积水无法猜测水底会不会有尖锐的东西,这一点也要注意。也正是因为这种问题,经常就会看到经过积水路段之后的车子爆胎停在路边。

第三点,如果真的在涉水时真的不小心涉水了,千万不要下意识去二次打火。二次打火会导致发动机受到二次伤害,而且保险也无法进行理赔。

第四点,在雨天驾驶的过程中,环线和高速路段尽量不要走在最左侧车道。最左侧车一般都会出现一些积水的问题,如果车速过快经过积水就可能出现水滑,这还是蛮危险的。

第五点,大雨天挡风玻璃起雾的情况比较常出现,在驾驶的过程中遇到这种情况十分危险。在这种时候就要关闭内循环,打开风挡吹风功能,就会在挡风玻璃前形成一道“风墙”,就能够很好的起到除雾的效果。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