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49」起亚二季度全球销售超80万辆,狮铂拓界最畅销

2023年07月30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起亚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经营业绩。狮铂拓界、索兰托、赛图斯等SUV在全球销售排名均名列前茅,带动了业绩。

起亚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市场的销量为80万7772辆,同比增长10.1%。

韩国本土市场同比增长7.1%,达到15.816万辆,海外同比增长10.8%,达到65.6956万辆。由此带来的营业利润为3.04030万亿韩元(170.7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2.3%。

起亚认为,增长的背后是包括狮铂拓界和索兰托等RV车型的销售集中和EV9新车的上市效果、个别消费税下调结束前的销售集中等。实际上,今年上半年起亚狮铂拓界以26.485万辆位居整体第一,赛图斯以15.7188万辆位居第二,索兰托以11.5644万辆位居第三。收益性高的RV车型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RV阵容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也带动了销量。现代汽车集团IR业绩显示,现代汽车和起亚今年1~4月在美国销售了38.1606万辆RV车辆。这占总销量(52万辆)的72.4%。值得一提的是,北美战略车型Telluride今年1-4月的销量同比增长17.9%,达到35745辆。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部分是环保汽车新车效果。起亚最近以推出新型狮铂拓界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中心,同比增长13.1%,达到15万辆。在整体销售中,环保车销售占比也同比上升1.2%,达到18.9%。

起亚为了延续第二季度的趋势,正在加紧EV9进军北美。计划在第三季度内投入欧洲和北美型EV9的量产,从第四季度开始各市场正式开始销售。同时,预计印度将销售赛图斯商品性改善车型,中国将陆续投入EV6和EV5纯电动汽车。

与此同时,起亚上调了今年的年度目标。销售额从97.6万亿韩元提高到100万亿韩元以上,营业利润从9.3万亿韩元提高到11.5万亿~12万亿韩元,营业利润率从9.5%提高到11.5~12.0%。但今年下半年,现代汽车将正式开始IONIQ 6的销售,并将扩大多个品牌的环保汽车销售,因此起亚能否持续销售好转备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