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普遍迎来涨价,新能源车就不香了吗?

2023年07月30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让人躁动的不只是气温,还有不断上涨的充电费。

近日有郑州、杭州、上海等网友爆料称,地区商用充电站充电费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部分电价更是上调了接近50%,即便是较为低廉的午后电价,也从过去的1.15元/度上调到了2.05元/度。

这就让传统燃油车用户和新能源车用户找到了话题点:终于要来割新能源车韭菜了吗,新能源车还香吗?

事实上,不少人选择新能源车,原因要么在于所在城市限牌,新能源车可以享受绿牌政策;要么就是考虑到后期养车成本,低廉的充电费用确实是比加油更有吸引力。

更何况在不少停车场里,如果你在内置充电桩进行充电,那么在部分情况下可以享受限时免费停车费用,只需要交充电费即可,简直一举两得。

但是充电费用的上涨,就不得不让人开始重新审视新能源车。这里我们先来聊聊充电费用的组成,它往往是由电价和服务费决定的,其中电价受国家宏观调控,根据不同充电桩类型、不同地区的电力资源和电网负荷情况进行定价。

而服务费则是跟充电设施运营商有关,也取决于地段、设施技术水平等等。

至于充电费的提升,主要还是新能源车卖的越来越多了,有需求就会有竞争,而充电桩建设的规模还追不上新能源车的增速。

另一方面,现在的油车都是有交养路费的,它是涵盖在油费里面,俗话说的“一箱油半箱养路费”,但新能源车的电费还没有涵盖养路费。随着新能源车的占比越来越高,这个缺口就会越来越大,自然会体现在涨充电费上。

所以说,如果你准备购买新能源车,想要纯电出行,那么最好的条件就是有私人充电桩,这样就不用为了节省充电费,三更半夜跑去外面充电了。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