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乎没有短板的全场景皮卡!试驾江铃大道汽油版

2023年07月30日 19:55: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皮卡在国内的保有量持续扩大,皮卡的广泛用途也不断被挖掘出来。特别是对于热爱泛户外生活的人来说,皮卡的属性与他们的爱好天然契合。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说到皮卡,你会想到哪些关键词?实用、工具车、霸气、越野神器?众所周知,早年间由于皮卡的载货属性,除了美剧里面的人物,国内很少有人特意选择一台皮卡作为日常用车。

但现在,皮卡乘用化已经成为了现实。皮卡被打上了时尚、智能、豪华、舒适等标签,可以满足全场景使用。不久前轱辘哥在云南香格里拉高海拔地区试驾的江铃大道柴油版,一路穿越丛林野路、土路壕沟、国道等,全都轻松拿下,甚至一千转就能爆发260牛米扭矩,引起了越野圈的热议。

那么问题来了,搭载FEU 2.3T汽油发动机的江铃大道汽油版,能否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恰好,轱辘哥近日也拿到了江铃大道汽油版进行试驾,除了在陡坡、土路、砂石路等恶劣环境考验这台车的动力性能,还对其“隐藏”魅力点逐一体验。

“劲、静、稳”组合拳一出,全地形越野都不在话下!

试驾江铃大道汽油版的场地选择了位于北京怀柔的白河峡谷,这里保留了较为原始的风貌,不但风景壮丽,有“百里画廊”的美称,而且道路险峻,非常适合自驾探索大自然。走进白河峡谷,碎石遍布的河滩、泥泞的土路等对江铃大道都是不小的考验。

“劲”爆动力,江铃大道爆发力惊人。江铃大道汽油版搭载的是全新2.3T汽油FEU发动机,最大功率180 千瓦,最大扭矩400 牛米。相对来说,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加迅猛,油门响应也更灵敏些,最快百公里加速仅需8.5秒,比很多越野SUV的表现还要好!

不舍成本匹配的8AT采埃孚自动变速箱,则有换挡迅捷、平顺的优势,在不同转速下都能让发动机保持在最佳工作状态。加上江铃大道拥有接近角30°,离去角26°,涉水深度800mm,通过性也不用担心。此次试驾的道路不乏原生态越野道路和涉水路段,江铃大道的机械素质可见一斑,并且它配备的540度透明底盘等功能堪称越野利器,驰骋峡谷间如履平地。

“静”享受,才高级。很多人都以为乘坐皮卡就必须忍耐颠簸路段放大的噪音,但江铃大道会颠覆你的认知。在经过颠簸路段和碎石道路时,从发动机舱和路面传来的噪音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特别是途中停车休息时,轱辘哥发现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周边环境的虫叫和蝉声。原来江铃大道特地采用了20+声学包、“3+2”新型声学组合隔音材料以及四门4mm超厚声学玻璃,不吝惜成本也要全方位打造静音座舱,带来堪比豪华车的舒适体验。

“稳”操胜券,江铃大道有秘密武器。此次试驾除了部分盘山道路外,大部分都是非铺装路面,坑洼的道路和无法预知的涉水路段挑战重重,一般车辆的晃动感比较明显。幸好江铃大道追光者还是国内首款前悬采用双叉臂、后悬采用瓦特连杆的皮卡,好处是车辆横摆晃动幅度降低90%,哪怕经过交叉轴和炮弹坑,在后悬挂扭动明显的情况,车身依旧可以保持在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加上同级最优的220mm悬挂行程,减震效果明显,可以更好地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驾乘体验更“稳”、更舒服。

挖掘隐藏实力,江铃大道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们不知道的?

随着皮卡在国内的保有量持续扩大,皮卡的广泛用途也不断被挖掘出来。特别是对于热爱泛户外生活的人来说,皮卡的属性与他们的爱好天然契合。如果说适应全地形越野场景是江铃大道的本能,它还有更多的隐藏魅力点值得挖掘!

比如江铃大道的车机还可与无人机绑定,利用无人机进行探路或者是拍摄沿途的美景都可以,真是太酷炫了!轱辘哥在白河峡谷行进时被美景吸引,操控无人机进行伴飞捕捉了许多精彩画面。如果去到陌生的地方,开启探路模式还可以更好的保障行车安全。行业首次实现车载无人机与车机生态融合,江铃大道的“隐藏实力”终于被发现了。

至于江铃大道追光者搭载的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就不赘述了,自动变道辅助功能、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黑科技”不算太新奇,但其搭载在江铃大道上的最大意义是——证明了皮卡也可以很智能,让皮卡能够与普通的越野SUV一样站在智能的高度上。

没有短板的江铃大道,引领皮卡新趋势

江铃大道从新车亮相伊始,就受到了皮卡圈的强烈关注。除了全新的技术架构外,定位中高端皮卡的江铃大道一改江铃汽车以往的设计风格,高颜值的外表令人耳目一新,引领了新的皮卡趋势。

江铃大道有着典型的美式皮卡风格,粗犷的外表、硬派的车身造型,横贯式前格栅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性,整体来看野性十足,也更符合国人的审美。而且为了满足国人的个性化需求,江铃大道还提供了多种格栅样式和雾灯造型,加上全新的LOGO,很难让人忽视它的高颜值外表。

考虑到江铃大道作为皮卡的实用性,整车空间的表现也不能输。据轱辘哥了解,江铃大道的车身尺寸为5435x1935x1872mm,轴距3270mm。另外货箱(长*宽*深)标/长箱:1546x1595x546mm,装载能力在同级车型中真的很不错。

当皮卡进入场景化时代,千万别再只把它当成是工具车。一台既可全地形越野,又能满足全场景需求的江铃大道,堪称皮卡乘用化的“天花板”。加上定价亲民,配置却比肩豪华车,江铃大道可谓是皮卡领域的“卷王之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