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下半年停产车型盘点:美系肌肉、低价宝马统统说再见

2023年07月30日 19:55: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年来随着车企电动化转型步伐加快,越来越多经典车型正在离我们而去。

随着汽车电动化浪潮席卷,越来越多主机厂都宣布停产燃油车,全面发展新能源领域。而伴随而来的,则是越来越多曾经风靡全球的经典燃油车型宣布停止更新下一代车型,并陆续停产。而这些车型无一在车迷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情怀故事。那么在2023年下半年,又有哪些经典车型即将或者已经落幕呢?

华晨宝马1系

随着最后一台1系三厢在华晨宝马沈阳铁西工厂下线,国产华晨宝马最便宜车型1系(F52)正式宣告停产。

同时官方也宣布了宝马1系三厢轿车未来不会有改款车型,也不会推出继任车型。其生产线将会进行升级,未来将投产底盘代号F78的长轴距2系四门轿跑,将会取代1系三厢作为国内入门级宝马车。

事实上,市场对华晨宝马1系三厢的停产并不意外,一方面是销量,2023年上半年也仅8860 辆,月均仅千余辆,虽然比起不少边缘品牌已经好不少,但这对于宝马来说显然已经成了累赘。

更让我们期待的是新一代2系的国产化,预计将于2025年推出。而目前进口新一代2系的售价为27.29万元起步,预计国产后售价能压缩到25万元以下。

雪佛兰科迈罗

因为《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一角,雪佛兰科迈罗不知成为了多少80、90后的梦想之车,然而这款经典的肌肉跑车,也将面临停产。据悉下一代雪佛兰科迈罗项目已经暂停,2023年以后将不会有新车计划。

现款雪佛兰科迈罗搭载了6.2L V8和3.6L V6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新款10速自动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

销量下滑依然是最重要的原因。在2002-2009年期间,雪佛兰科迈罗四代至五代车型就曾停产。然而第六代雪佛兰科迈罗自2016年推出以来,销量依然不尽人意,在2018年的销量仅不到5万辆。据说今年前三个月的销售数据略有好转,但似乎已经难以逃脱二次停产的命运。

道奇Challenger /道奇Charger

大黄蜂科迈罗并不是唯一面临停产命运的经典美系肌肉车,道奇Challenger以及道奇Charger也宣布将在2023年年底停产。

为此,道奇推出了七款“Last Call”限量版车型,其中最后一款Last Call车型挑战者SRT Demon 170在3月20日推出,这是最后一款搭载HEMI 6.2L V8发动机的挑战者车型,同时也是品牌历史上性能最强悍的挑战者,拥有1281N·m的峰值扭矩,以及764kW的最大功率,0-96km/h加速时间仅1.66秒。然而该车的推出也宣告了道奇品牌的燃油肌肉车时代彻底终结。

福特嘉年华

对于中国车迷而言,福特嘉年华绝对不陌生,福特嘉年华诞生于1976年,至今共有9代车型,因个性的两厢造型和不错的操控性,曾在中国市场收获不错的销量成绩,经典小钢炮高性能版嘉年华ST如今在二手车市场也是相当受欢迎。

就在去年年底,福特官方表示旗下的嘉年华系列、S-MAX以及Galaxy将于2023年停产,其中嘉年华将于2023年6月在全球范围内停产,未来将被PUMA EV所取缔。

不过在国内,福特嘉年华早在2015年就逐渐淡出新车市场,不再提供新款车型,这也是因为同级别的车型竞争力越来越强,同时国产车型产品实力不断提升,让福特嘉年华这款入门级产品的利润率不断收缩。

劳斯莱斯 魅影&曜影

随着首款纯电跑车劳斯莱斯Spectre(闪灵)的推出,宣告了顶级豪华燃油车品牌劳斯莱斯正式迈入电动化时代。与此同时,魅影和曜影两款车型也在今年宣告停产,并不会再有换代产品出现。

作为劳斯莱斯双门车系的门面担当,魅影和曜影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其中魅影在1938年就诞生了。两款车型国内售价分别为505万元起和520万元起。

值得一提的是,劳斯莱斯此前表示,自2030年起将不再进行内燃机车型的生产及销售。

经典车型的停产,确实会让车迷感到惋惜,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自己的Dream car未曾拥有就已经逝去。近年来随着车企电动化转型步伐加快,越来越多经典车型正在离我们而去。尽管电车在性能和操控都有更好的表现,但对于车迷而言,内燃机时代不断进取的精神始终无法被取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