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与舒适的集大成者 试驾2022款极氪009

2023年07月31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近年来,MPV车型凭借空间大、驾乘舒适度好等优势,颇受国内家庭用户青睐,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对于市场变化反应敏锐的自主品牌,也纷纷开始在该细分市场布局,特别是在新能源大潮席卷而来之际,新能源MPV市场成为各大自主品牌竞争的焦点。作为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的代表,极氪品牌顺势推出了定位高端新能源MPV——极氪009,在丰富品牌车系的同时,也向同级别车型发起了挑战。

外观:设计出色 未来感十足

外观上,极氪009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其整体造型方正,前脸配有大面积镀铬中网,同时内部配有可支持动态灯语的LED光源,充满了科技感和新鲜感;车辆侧面造型修长平直,顶部的高亮镀铬饰条还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另外,其庞大的车身行驶在路上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在尾部,车辆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ZEEKR标识被设计在尾灯中央,提升了车尾识别度。

在细节方面,极氪009采用了分体式的头灯,造型独特的LED灯带以及下方的矩阵式灯组拥有较高的识别度。值得一提的是,极氪009的A柱还多出了三角窗,减小了视野盲区。另外,该车的充电口被设置在左前、左后处,前方为慢充接口,后方为快充接口。在轮胎方面,该车采用了倍耐力P ZERO系列,该轮胎在抓地力方面有着出色表现,与其搭配的轮胎尺寸为255/50 R19。

内饰:用料充足 乘坐感受舒适

在内部,极氪009采用了大量皮质材料包裹,档次感十足。此外,该车中控台造型平直,搭配双拼配色提升了层次感。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清晰,内部可提供导航、多媒体以及驾驶辅助等信息,搭配15.4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科技感十足;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皮质包裹,并且还采用了平底设计。

极氪009内置了ZEEKR OS系统,UI界面显示简洁、直观,并且在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加持下,操作非常流畅。在功能上支持语音交互、卫星导航、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在音响方面,该车配有YAMAHA雅马哈音响,音质得到了很好保证。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顶部还配备了吸顶娱乐屏,乘客可通过遥控器来控制,用来听音乐、看电视、视频等。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极氪009配备了分段式不可开启天窗,增加了内部采光效果。试驾车型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功能,同时主驾驶座椅还支持按摩功能,具有极高的舒适度。

第二排的独立座椅舒适度同样出色,除了常见的通风、加热功能外,还支持五种模式、三种力度的按摩。此外,第二排座椅还配有隐藏设计的小桌板,桌板的质感出色,阻尼和做工都堪比飞机头等舱。

动力:加速畅快 续航持久

动力方面,试驾车型搭载了永磁同步双电机,电动机总功率为400kW,总扭矩为686N·m,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822km。

极氪009提供了舒适、经济、运动、雪地以及个性化多种驾驶模式。在舒适模式下,车辆起步较为平缓,动力输出比较线性。需要超车时,踩下加速踏板后,动力输出会非常直接,并且会有突如其来的推背感。在经济模式下,车辆的加速性能略显“慵懒”,整个提速过程会比舒适模式更慢一些。在运动模式下,整车表现比较激进,轻踩加速踏板就会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

在制动方面,高速行驶中的制动力释放非常线性,刹车踏板初段略微的虚位也会给人舒适感。而在低速行驶中,刹车踏板表现也很灵敏。此外,该车的动能回收调到最高档位时,松开加速踏板会感受到一定拖拽感,而在中低档位下时并不明显。

在NVH方面,极氪009也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无论是胎噪、风噪都得到了很好抑制,再加上没有发动机工作的声音,即便在高速行驶时,车辆内部噪音也很小。

在续航方面,我们从郊区出发,此时表显剩余续航为776km,一路向北行驶途经东南五环、东南四环等城市主干道等重要路段,平均时速为80km/h左右,并开启空调冷风,经过40公里的行驶到达目的地,表显续航里程减少了60km。

极氪009配备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同时试驾车型还配备了空气悬架系统,底盘的滤振高级感很不错,当路面上出现细小振动时,整个悬架系统会完全化解。而在面对减速带等较大冲击时,悬架又可以将其处理得十分柔和。另外,极氪009的方向盘握感比较舒适,低速转向时虚位很小,随着车速增加,方向盘也会变得愈发沉重一些。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行驶中,车辆可跟随前车行驶直至停车,再次起步时轻踩油门便可。在最近跟车距离下,该车与前车距离略远,容易被其它车辆加塞。

空间:满足宜商宜家需求

在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后,体验者进入车内调整好座椅后,前排头部空间还有两拳以上的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依旧有两拳以上的余量,腿部空间也有两拳以上。体验者来到第三排后,空间表现令人满意,依旧不会感到任何压抑感。

在储物空间方面,极氪009车内储物空间较多,随身物品都有地方放置。同时操作台下方还采用了掏空处理,内部可放入手包等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也有较大纵深,放入水瓶后盖板可顺利开闭。在前杯架前方,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在不用时可放入钱包等小型物品。另外,该车第二排和第三排都配有多个杯架,便于车内人员使用。

后备厢在三排座椅都立起的情况下,可轻松放入标准尺寸登机箱,常态下容积为376L。与此同时,第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需要说明的是,座椅放倒后虽然可以扩展空间,但是并不能与地板保持纯平状态,当放入物品后会存在滑落的风险。

安全:防护全面

在安全配置层面,极氪009的全景影像显示非常清晰,并且还提供多角度查看以及3D显示功能。此外,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移时,车辆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也会及时介入,同时方向盘还会微微进行回正,但回正力度较大,感觉有些突兀。

总结:

本次试驾的极氪009在内外设计上展现出了良好的科技感和高级感,尤其是第二排的吸顶娱乐屏以及两个独立座椅,更是令其充满高端商务气息。在驾驶层面,它做到了舒适性与操控性兼备,并且多种驾驶模式让我们感受到了它的多面性格。作为纯电动车型的硬指标,822km的纯电续航也完全满足商务接待、家庭出游等多样化需求。如果你现在正想买科技与舒适集于一身的中大型MPV,极氪009就很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