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大众汽车巨资入股小鹏;中汽协:2023年上半年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速回落;蔚来宣布年内将新增1000座换电站

2023年07月31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大众汽车50亿入股,小鹏市值一夜涨320亿

中汽协:2023年上半年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速回落

蔚来宣布年内将新增1000座换电站

出口+配套推动,中国轮胎大幅冲高

保时捷财报:上半年销售利润增速放缓

聚焦新能源

国内动力电池标准或将统一

日前中国动力电池创新联盟联合国内30余家车企、动力电池企业在北京召开了动力电池规格研讨会,计划推出动力电池推荐规格尺寸标准,促进行业健康高效发展。

通用将在北美部分电动汽车工厂内组装电池模组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在7月25日表示,该公司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英格索尔的BrightDrop商用厢式车工厂附近组装电动车电池组,并将在北美其他工厂也增加电池模组组装业务。

目前,通用的奥特能(Ultium)电芯是在俄亥俄州洛德斯敦的一家合资工厂内生产,更多电池生产工厂计划于2024至2025年投入运营。

传松下考虑为斯巴鲁供应电动汽车电池

据《日经网》报道,松下控股正考虑向斯巴鲁供应电动汽车电池,预计合作双方将很快宣布寻求达成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协议的计划。

目前,松下几乎所有的电动汽车电池都供应给特斯拉。因为来自中国和韩国企业的竞争日趋激烈,松下正希望寻求更多的全球市场份额。

松下控股旗下电池部门松下能源曾表示,在截至2031年3月的财年里,其汽车电池业务的收入目标为2.5万亿日元(合179亿美元),是上财年(截至2023年3月)营收的3.8倍。

后市场资讯

米其林公布今年1-6月业绩

据媒体报道,7月26日,米其林公布今年1-6月业绩并表示,尽管上半年“有起有落”,但整体表现稳健。该公司上半年的销售额增长5.9%,达141亿欧元(约1116.21亿人民币);营业利润增长11.4%,达到17亿欧元(约134.57亿人民币);轮胎销量下降了3.7%。

蔚来宣布年内将新增1000座换电站,蔚来总裁秦力洪:有可能提前完成

7月26日,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对媒体表示,年内将新增1000座换电站。

根据秦力洪的表述,虽然目前市场上充电桩是最常见的补能方式,但换电站以其超快的补能效率,成为车主们青睐的补能方式之一,蔚来也在加大对换电站的投入。

秦力洪透露,2023年第三季度蔚来将上线换电一把泊入功能,提升换电效率。2023年第四季度将上线换电不断电功能,即在换电过程中车内娱乐、空调等功能可以正常使用。

出口+配套推动,中国轮胎大幅冲高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深圳市2023年上半年度网约车市场运行监测指标信息发布报告》。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深圳依法许可网约车平台30家,较去年底增加1家。全市合规网约车规模已突破10万辆,其中四成车辆日接订单10单以上。

报告称,截至6月30日,深圳已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109528张,核发《深圳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证》272574张,与2022年12月相比,网约车增加12987辆,网约车驾驶员增加35224人。

厂商动态

大众汽车50亿入股,小鹏市值一夜涨320亿

7月26日晚间,大众汽车宣布和小鹏汽车达成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并且大众汽车集团将向小鹏汽车增资约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每ADS的价格15美元,在交易完成后持有小鹏汽车约4.99%的股权,大众汽车集团将获得一个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据悉,在合作的初期阶段,双方计划面向中国的中型车市场,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这两款专属于中国市场的新车将补充基于MEB 平的产品组合,并计划于2026 年走向市场。

保时捷财报:上半年销售利润增速放缓

保时捷发布2023年上半年财报。1至6月,保时捷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0%,达到204.3元;销售利润同比增长10.7%至38.5元。上半年,保时捷销售回报率为18.9%,处于目标区间的高位。

财报显示,去年上半年保时捷的营业收入和销售利润分别达179.2元和34.8元,同比增长分别为8.5%和24.6%。销售回报率方面,今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降低5个百分点。

综合行情

中汽协:2023年上半年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速回落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汽车制造业利润2176.3亿元,同比增长10.1%,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比重为6.4%。2023年上半年,汽车制造业利润率为4.8%、环比持平、同比微降。

工信部:坚决遏制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发生

7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召开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强调,生产企业要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测试验证、运行监测、使用维保等全链条做好风险防范,切实履行产品质量事故报告和缺陷召回等法定义务,坚决遏制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