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售448台,销量意外下滑,大众ID.6X当思救市之策

2023年07月31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第7568期之上汽大众ID.6X】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发自广东,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上汽大众推出的一款中大型纯电动SUV车型,大众ID.6X的定位,相比大众ID.4X、ID.3的定位和售价都比较高。在国内车市推出之后,上汽大众ID.6X也在国内车市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

大众ID.6X

当然,从销量规模上看,与上汽大众ID.3和ID.4X的销量规模相比,上汽大ID.6X的销量规模相对比较低。

这,可能与大众ID.6X的定位和售价都比较高,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不过,这款车型的单月销量也曾经能够达到1500台左右。

当然,毋庸讳言的是,目前上汽大众ID.6X的单月销量规模,并不是很出彩。进入2023年之后,从上半年的销量来看,其销量也并没有取得明显突破。

大众ID.6X

尤其是,2023年6月份,上汽大众ID.6X的单月销量更是呈现出较高幅度的环比下滑趋势。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6月份,上汽大众ID.6X的单月销量为448台。

与2023年5月份相比,上汽大众ID.6X的单月销量下滑了60.03%。显然,2023年6月份,上汽大众ID.6X的单月销量规模并不出彩。

而且,其销量环比下滑幅度超过了6成,整体降幅还是比较高的。应该说,这对于上汽大众ID.6X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大众ID.6X

事实上,2023年1-5月份,上汽大众ID.6X的销量规模,也并不是很精彩。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5月份,上汽大众ID.6X的单月销量分别为251台、258台、306台、876台、1121台。

好在,从销量走势上看,从今年2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5月份,上汽大众ID.6X的单月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了。

如果2023年6月份,其销量能够延续上涨态势,那么上汽大众ID.6X的单月销量显然能够持续稳定在1000台以上。

大众ID.6X

只是,让人遗憾的是,2023年6月份,上汽大众ID.6X的单月销量不仅没有持续上涨,反而进入了下滑通道之中。

应该说,这颇为让人遗憾。不过,我认为,这也并让人感到意外。毕竟,2023年6月份,上汽大众ID.4X、上汽大众ID.3的单月销量也双双环比下滑。

而且,这两款车型的单月销量,均连续两个月呈现出环比下滑态势。当然,相比之下,它们的销量规模,还是比较好一些的。

大众ID.6X

所以,我认为这并非仅仅是上汽大众ID.6X单独面临的问题。关注国内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表现更为突出。

相比之下,主流合资品牌以及进口新能源汽车的表现,则并没有那么突出。相对而言,它们面临着突围性的问题。

如果从销量规模来看,在主流合资品牌中,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还是表现相对比较突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大众ID.6X

所以,对于上汽大众ID.6X,目前其销量表现,也算是比较正常的表现。毕竟,这款车的定位和售价都是比较高的。

不过,我认为,上汽大众还是应该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提振这款车型的销量。我相信,这是可以做到的。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销量数据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