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8万人加入!比亚迪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2023年07月31日 13:21: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比亚迪2023年校招3.18万毕业生

要说现在哪家车企招人最狠,那非比亚迪莫属。日前比亚迪2023年的校招工作顺利结束,共有3.18万应届毕业生加入,这个数字非常夸张,很多车企在职员工数量(管理、研发、设计等非产线岗位)可能还没有这么多。

而比亚迪的招聘质量也很高,这三万多人中硕士和博士生占比高达61.3%,也就是说两个入职的应届生只有至少有一个是硕士及以上学历。

同时,这三万多应届生中有80.8%的人是投入研发工作,可以看出比亚迪在研发人才的培养和投入是非常大的,笔者就有一位研究生同学进入比亚迪方程豹品牌工作,他的很多同学也和他一样进入比亚迪工作。当下进入比亚迪工作正成为新能源及电子领域毕业生选择工作时的一股浪潮。

据了解,比亚迪今年校招涉猎专业十分广泛,涵盖了50个类别,包含有机械类、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力学类、交通运输类、化学类、材料类、工业工程类、物理学类、土木类、仪器类、统计学类、数学类、能源动力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等专业,大多是理工科技术类专业,对专业素养和基础专业知识的要求也很高。

比亚迪从去年开始扩张,对人才的需求量也是几何式增长,毕竟比亚迪现在一年就要投入至少十款新车型,又有仰望、方程豹、腾势等全新品牌,而且比亚迪的产业不止是在整车制造这一块,除了汽车领域,还有轨道交通、新能源产品、电子等领域,光是11个研究院对人才的需求量就不低。

这20年来,比亚迪研发投入超1千亿,近几年还在加大投入。不得不感慨,如此规模的招聘和人才培养,比亚迪这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中期改款标致508L曝光

最近,中期改款508L实车曝光,作为法国车在中国的翻身之作,508L的关注度一直都不低,虽然销量不如人意,但这次改款508L还是有不小的改动。

(图片来源于网络,下同)

前脸的变动是最大的,全新样式的无边框格栅看起来要更新潮前卫一些,这种渐变的样式当下非常流行,在很多国产车例如长安的车型上非常常见。全新508L的大灯组也进行了全新设计,细长的LED灯带看起来精致感十足,508的数字LOGO进行了黑化(曝光车型为GT版),搭配全新狮标,508L的颜值依旧在线。

你可以吐槽法国车别的方面,但在设计上法系车确实有独到之处。

车尾和侧面的设计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轮圈样式进行了调整,在外后视镜上增加了两个摄像头,配置上有所提高,可以提供360度全景影像以及透明底盘等功能,车尾用上了英文LOGO。

508L的内饰一直颜值在线,多线条和各种实体按键的设计,很有立体感和层次感,和现在很多新车大屏+大屏的简洁粗暴设计风格很不一样。这次改款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语言,在方向盘、中控等位置增加了撞色的缝线,运动感有所提升。同时车机系统进行了升级,配备BLUE-i 3.0智能网联系统,集成无线华为Hi-Car、百度Carlife等功能,无线充电面板的功率也从5瓦升级为15瓦,实用性有所提升。

在动力上,现款车型有1.6T、1.8T、1.6T插混三种选择,而这次改款将不会再推出1.6T版本,全系标配1.8T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最大扭矩300N·m。这样可能也意味着508L的入门版价格有所提升,不过标致也有可能降低1.8T车型的售价,来凸显性价比,希望新车上市时在价格上能有一个惊喜。

缤瑞COOL冠军版官图发布

昨天,吉利官方发布了缤瑞COOL冠军版的车型官图,新车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并将和现款缤瑞并行销售。

新车整体的外观设计很显大气干练,有点星瑞的感觉,大量的熏黑材质和直瀑式的格栅,以及夸张的进气口,看起来要比现款车型更精致一些。同时还将新增“炫影蓝”车身配色和“动感黑”内饰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和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10.25英寸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双联屏设计,下方为实体按键,设计感同样不缺失。

动力上,新车将和现款车型一样搭载1.5TD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1Ps,峰值扭矩为29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既然是冠军版,那性价比一定是最要突出的产品点,根据官方的介绍,冠军版缤瑞COOL上市的价格可能将下探到8万元以内,现款车型的指导价为9.48万-10.98万元,如果冠军版入门车型的价格在8万元内,那性价比确实抬高了一个等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