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1年内将上市,如果定价合适,离爆款还远吗?

2023年07月31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豪华品牌在新能源这条路上,实际走得并不太顺利。简单说,消费者容易有先入为主的意识,造油车你行,但电车,更愿意选择新势力。当然,这只是人们一种观念,并不代表产品的好坏。就拿宝马来说,iX系列也有卖得好的,比如i3和iX3。而iX系列又一款全新车型也快来了,它就是宝马iX1,也就是纯电动版本的X1。

有人说,宝马iX1如果定价合适,或者说价格不离谱,它相比i3和iX3的销量不会差,甚至说爆款。真是这样吗?我有不同看法。

我们先来看看宝马iX1的基本信息,其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SUV,长宽高分别为4616mm、1845mm、1641mm,轴距2802mm,和宝马X1是一样大。而设计方面,从外观到内饰,基本也是延续了宝马X1的样子,只是说作为新能源车,细节会有不同。比如在中网、保险杠、侧裙位置增加了蓝色的装饰,以突出新能源车的身份。而内饰部分,主要还是加入了蓝色缝线,毕竟蓝色对于新能源车意味着什么,都懂。

客观讲,宝马iX1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个人觉得还是挺受看,特别是内饰,包括10.25英寸+10.7英寸的联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拨杆式电子换挡,功能控制区域与中央扶手形成的断崖式设计,还包括内门把手等,整体看去,相比过去的宝马有了创新。当然,还有宝马最新的iDrive 8车机系统。

说到车内,不得不提的是后排空间,因为宝马X1本身空间就很大,甚至说比X3还大,而宝马iX1作为X1的纯电版,“先天优势”是有的,但是电池布局等因素多少也会影响到空间,不过影响不大。所以,空间依然是宝马iX1的一大亮点。

再来说性能和续航,目前我们得到的信息是,宝马iX1将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两个版本,单个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而双电机版车型仅需5.7秒破百。同时,宝马iX1将配备64.7kWh的电池组,根据工况可提供410至435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当然,快充自然也是少不了,130kW快充系统可让电量在半小时内从10%充电至80%。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1的快充口在车身侧后方,而慢充口在侧前方。

阿川评车

关于定价,个人觉得,官方指导价不会低,参照i3和iX3,宝马iX1的起价应该在32、33万,顶配车型价格在40万内。因为作为豪华品牌,品牌调性还是摆在那的,出身要“高”,至于后面的优惠是7万还是8万,那是“看情况”。所以,宝马iX1离爆款有多远这个问题,一方面是看上市后的终端优惠有多大,另一方面,从产品本身来说,宝马iX1有畅销的潜质,有颜值有空间,还有操控性能,只是纯电续航的能力显得没有那么抢眼。如果宝马宣称的400多公里续航能够“实诚”点,那么还是能接受的。期待新车上市,对于喜欢豪华品牌,又想要新能源的人,这下又多了一个选择了。(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