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翼门、4.7秒破百,高合HiPhi Y购车手册,入门版就够用

2023年07月31日 16:24: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作为高合汽车旗下第三款车型,高合HiPhi Y于日前上市后不久,便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启了交付。而定位于中大型SUV的高合HiPhi Y,拥有展翼门、810km续航、4.7秒加速破百等亮点,因而也吸引了不少购车家庭,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高合HiPhi Y哪款更适合自己呢?

先了解一下高合HiPhi Y的基本情况,其提供4款配置车型可供选择,售价区间为33.90-44.90万元。外观方面,高合HiPhi Y的整体造型富有科幻感,亮点在于搭载的第二代NT智能展翼门,除了开启方式有别于传统车门,还能基于传感器去自动调整开启角度,使用体验将会更加智能。

车身尺寸方面,高合HiPhi Y的长宽高分别为4938/1958/1658mm,轴距为2950mm,全系均为5座布局。此次新车提供六种外观配色可选,分别为星驰银、微风紫、映日红、旷野绿、玉石灰、冰晶白。

内饰方面,高合HiPhi Y配备了多块醒目的科技大屏,包括中控大屏、液晶仪表、副驾屏,其中中控屏的尺寸达到17英寸,此外还有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因此内饰科技氛围足够出色。动力方面,高合HiPhi Y提供后置单电机、双电机四驱版本可选。下面我们就结合价格和配置,看看每个版本的表现如何。

560km先锋版

官方售价:33.90万元

作为全系的入门版本,先锋版在配置层面其实相当丰富,这也是高合HiPhi Y的一大策略。具体来看,先锋版配备了第二代NT智能展翼门、无框电动门、20英寸轮毂,以及曲面三联屏、流媒体内后视镜、抬头显示、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系统等配置,因此高合HiPhi Y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配置,都可以在这一版上看到。

此外,先锋版还搭载了HiPhi Pilot高合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一系统涵盖多项驾驶辅助配置,包括领航辅助、自动紧急控制系统、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控与变道预警、自动泊车、高精地图等等,能够带来智能安全的出行体验。

在此基础上,先锋版还提供了多项选装配置,比如豪华套装涵盖冷暖智能冰箱、后排双折叠桌板、智能香氛系统,还可选装21英寸轮毂、激光雷达等配置。

动力方面,先锋版搭载最大功率247kW的电机,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60km,并且支持快充。这一续航水平并不算占有优势,不过应对常规出行完全足够。

综合来看,先锋版在配置层面相当丰富,尤其是那些高合HiPhi Y的亮点配置都没有缺席,对于消费者而言,选购这一版本已经能够确保出行品质。

560km精英版

官方售价:36.90万元

精英版在价位上增加3万元,在动力方面并没有变化,重点在于部分细节上的升级,其中轮毂尺寸升级为21英寸,还升级配备了1颗激光雷达,此外,座椅升级为真皮材质,音响系统升级为25喇叭,还配备了后排小桌板、车内香氛装置和车载冰箱。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升级配置几乎都是先锋版的选装配置,意味着先锋版加上选装配置,即升级为精英版。而这些选装配置的费用全部相加并不止3万元,因此对于预算充足且确实有需要的消费者,与其选择先锋版再考虑选装,就不如直接选择精英版一步到位。

810km长续航版

官方售价:39.90万元

长续航版在价位上同样增加了3万元,这一版本顾名思义,最大升级亮点就在于续航部分,虽然电机性能并没有提升,但是电池系统有所升级,CLTC续航里程直接提升至810km,这对于有着续航焦虑的消费者,无疑是非常合适的选择,而快充与慢充时间也相应更长。

在配置层面,长续航版与入门的先锋版配置基本一致,因此这一版本适合续航焦虑、预算充足的消费者,除此之外的可推荐性并不强。

765km旗舰版

官方售价:44.90万元

作为全系的顶配版本,旗舰版在价格上直接增加了5万元,这一版本的配置与精英版基本一致,重点在于动力部分的升级,其电池系统与长续航版一样有所升级,但不同于长续航版主打续航优势,旗舰版主打性能和操控,采用前后电机的布局方式,最大功率分别为124kW、247kW,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7秒,这对于追求性能的消费者,显然是合适的选择,当然就价格来看,更适合不差钱的朋友。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高合HiPhi Y的4个配置版本并不难选,其中先锋版虽然属于入门版,但在配置上确实相当全面,再加上其价格优势,属于全系中值得首选的版本,而追求续航、性能的消费者,分别适合长续航版、旗舰版,但也要结合预算再做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