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新车丨哪吒V改头换面,腾势推两款新车,一丰加码混动市场

2023年07月31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7月的结束,本周也将迎来8月的第一周。那么进入8月,又有哪些即将上市的新车值得我们期待呢?新势力这边,哪吒汽车将带来改款的哪吒V,新车将重新被命名为哪吒AYA;一汽丰田将针对卡罗拉锐放和亚洲龙推出双擎版车型;腾势汽车猛发力,腾势D9推出新增车型进行补强,同时全新SUV车型N8也将一同上市。那么话不多,圈哥马上为各位详解本周上市新车。

改头换面:哪吒AYA

看到新车的名字,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会以为哪吒AYA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但其实新车是哪吒V的改款,我们从直观的外观设计上就能感受到新车与哪吒V的联系。首先在前脸设计上,哪吒AYA就使用了和哪吒V相同的封闭式前脸,下置的格栅内部拥有镀铬点缀,整体简洁、精致的设计更加到位。

在侧面造型上,新车整体依旧与老款哪吒V基本保持一致,上扬的线条保持了整车灵动的气质。同为新车尾部换装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辨识度有了进一步提升。车身尺寸上,哪吒AYA的长宽高和哪吒V保持了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070/1690/1540毫米,轴距2420毫米。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提供最大功率40千瓦和70千瓦的电机。目前新车续航参数还没有公布,但大概率也将和哪吒V基本保持一致。从综合产品力来看,哪吒AYA相较哪吒V更多的是细节上的变化,不过在新能源市场内卷的情况下,新车未来的价格或将比哪吒V更低,起售价有望低于7万元。

更丰富选择:卡罗拉锐放/亚洲狮双擎

为了更加丰富消费者对卡罗拉锐放和亚洲狮两款车型在动力上的选择,8月6日一汽丰田将为两款车型加入双擎动力。从已经曝光的申报图来看,卡罗拉锐放双擎将使用和燃油版车型相同的外观设计,细节上新车车标内部将使用专属的蓝色底衬,前翼子板和车尾也将加入Hybrid英文标识。动力上,新车将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动力组合。

和卡罗拉锐放双擎相同,亚洲狮双擎也将延续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不过前后灯组的细节设计上新车作出了差异,更具深邃的视觉效果。细节上,新车同样将使用蓝底LOGO和英文标识。动力方面,亚洲狮双擎同样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双擎系统,最大功率为112千瓦。

综合来看,此次两款新车的推出更多的是丰富消费者对动力的选择。不过双擎动力虽然能够带来更经济的能耗,但不能上绿牌的缺点也在当下的新能源市场也越发凸显。

火力全开:腾势N8/新款腾势D9

在凭借腾势D9成功“制霸”国内新能源MPV市场后,腾势汽车更加快了自身产品推陈出新的节奏。8月5日,腾势汽车将带来新款的腾势D9和全新SUV车型腾势N8。先看新款的腾势D9,新车其实是新增车型:腾势D9 DM-i尊享型。所以整体设计上,新增车型与现款车型各个方面均保持一致,主要区别在于动力系统上。

新增的腾势D9 DM-i尊享型将拥有98公里的纯电续航,支持45kW快充和6kW对外放电功能。对比现款腾势D9的DM-i动力车型,新增的D9 DM-i尊享型更多是为了在价格和纯电续航上做出平衡,未来大概率也将是腾势D9的主销车型。

这样的新增车型不仅进一步细化了消费者对产品的选择,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腾势汽车也是为了迎接高山DHT-PHEV这样强有力的竞品。

除了在MPV市场巩固自身地位外,针对SUV市场腾势汽车则带来了全新的SUV产品:腾势N8。首先从名字上我们就能区分腾势N8与腾势N7在定位上的区别。作为中大型SUV,腾势N8看起来就更为大气,实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949/1950/1725毫米,轴距为2830毫米,车身三维比腾势N7大上一圈。凭借着更大的尺寸,腾势N8也提供了更为丰富的5/6/7座可选。

除了尺寸更大外,在动力上腾势N8也提供了插混和纯电两种动力,选择比腾势N7更丰富。而且在插混车型上,腾势N8还将推出DM-i和DM-p两种选项。从产品力来看,腾势N8不仅仅是“大号腾势N7”,新车在实际的动力、座椅布局的选择上更为多样,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实现对SUV市场更大范围的覆盖。

在《车壹圈》看来:从本周上市的新车来看,新能源成为了绝对的主旋律,混动、插混、纯电三种动力均有新车可选。不过从具体的产品来看,圈哥最关注的还是腾势的两款新车,腾势D9的新增车型将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市场的竞争力,未来和高山DHT-PHEV比拼将会更加精彩。而腾势N8这边,相比个性的腾势N7,新车丰富的动力和座椅布局将更符合大多数家用消费者的选择,未来或将成为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