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真想躺着开,静态体验高山DHT PHEV

2023年07月31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20年前车企竞争的技术核心在于发动机,时至今日电动化加持下“底盘带电”概念促使着传统车企从经验研发方向驶进了电动研发方向。MPV可选范围相比轿车和SUV可以用稀缺来形容,即便如此为何MPV仍是不可替代的?在电动化加持下MPV又有哪些不同和优势?今天,从魏牌首款MPV,高山DHT PHEV身上我们一起找寻答案与真相

以当下车辆动力电池能量与重量比来计算,制造新能源轿车是非常不利的。由于底盘被电池占据大部分空间,原来本不富裕的地台空间被侵占的所剩无几,为保证座椅高度许多车企采用增加车长,通过让乘客“躺平”的坐姿弥补高地台的结构缺陷。

反观SUV,离地间隙与油车相比似乎没有变化,但是牺牲了烂路通过性和座椅高度,同样采用加长增高方式解决结构问题,只是没有轿车那么夸张罢了,这也是为什么新能源车多半以SUV形态出现的原因。纯电紧凑级轿车不论是空间、续航、电池都无法降低制造成本,高成本造小车谁来买单?加长增大显然是最佳答案。

MPV不需要考虑通过性、操控性,舒适多人乘坐加上侧开门方便进出是SUV和轿车传统横开门形式完全无法相比的优势所在。另外,MPV根本不用考虑地台深度的影响,底盘下放电池在MPV车型上则变的格外合理。

高山DHT PHEV车长达到5045mm,轴距3085mm,未来还会推出车长接近5米4的车型,宜家宜商两不误,现款车型作为全家出行的舒适工具车再合适不过了。MPV无非载人、舒适,高山DHT PHEV采用4电机布局,1.5T DHT+P4电机架构,系统功率487Ps,系统扭矩762N·m,官方零百加速也达到了夸张的5.7秒。

MPV谈操控多少有点滑稽,但在动力方面新车显然是绰绰有余的。接近38度的电池可谓新车提供140km纯电续航,全铝后五连杆控制臂确保3085mm超长轴距第三排乘客舒适体验。

配置方面,27英寸一体式贯穿大屏科技感十足,车主也可根据需求选装二排中央大屏。二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一应俱全,双座椅均配备零重力放松模式,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研究发现,人体在这种坐姿时身体平分重量,可以提供最为放松的状态。

此外,新车二三排座椅采用共轨设计,这样座椅具备了无极调节纵向空间,不再受制于两套座椅滑轨长度的限制。有趣的是,第三排座椅靠背可以调整至完全平躺状态,主打随意坐姿。第三排座椅长度、坐垫长度及柔软度完全不输主打舒适的中型SUV。高山DHT PHEV座椅配置、人体工学方面有着无可挑剔的优势,可惜的是第三排座椅没有通风加热功能,毕竟是魏牌首款MPV车型,现阶段能给出如此多便的座椅和科技体验已然相当出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