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宋PLUS EV冠军版将在英国上市/仰望U8详细信息公布…

2023年07月31日 19:19:01
分享到: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全球化的推进,汽车行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变革,我们正处于一个独特的历史节点。在接下来的每天,《每日车闻》栏目将会为大家带来汽车行业里的各类新鲜热辣的新车、行业资讯,欢迎大家持续保持关注。

蔚来副总裁沈斐回应新疆充电站调整策略

插电混动车不能用?

最近,关于蔚来考虑部分充电桩禁止插混车型使用的话题,在网上讨论很热烈。近日,蔚来高级副总裁沈斐再度对蔚来新疆充电站调整策略进行了回应。

对于广州蔚来车友在新疆自驾途中遇到的充电问题,沈斐表示,“对于保障性质的、且异常忙碌的充电站,把烧油的车禁掉,似乎是合理的。如果技术上可行,会马上采取措施,优先保障纯电车型。”

7月26日,沈斐在微博上表示,蔚来针对新疆地区的充电站限制策略再度进行调整。调整后,蔚来专属时间段为12:00-14:00、16:00-18:00,其余时间,蔚来的充电桩面向公众开放。对于这件事,您有什么看法?

比亚迪宋PLUS EV冠军版将在英国上市

预计约合35万元起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比亚迪宋PLUS冠军版纯电车型将在英国上市,并采用Seal U命名。据外媒推测,低电量版本预估价格为3.8万英镑起(约合人民币35万元),高电量版本预估价格为4.4万英磅起(约合人民币40万元)。

大家知道,在欧洲市场比亚迪已经推出了汉、元PLUS(Atto 3)、唐好几款车型了。据了解,海豚(Dolphin)、海豹(Seal)和宋PLUS冠军版(Seal U)均会在年内陆续推出,而且宋PLUS冠军版将会于9月开幕的慕尼黑车展在欧洲首发亮相。

仰望U8豪华版动力和配置公布

3.6秒破百,综合续航破千

日前,随着仰望U8豪华版即将快要上市,仰望汽车官方公布了其部分配置及动力信息。首先动力上,仰望U8豪华版将搭载由2.0T发动机和4台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功率880千瓦(1197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3.6秒。

续航上,新车搭载容量为49.05千瓦时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1000公里,快充状态下18分钟即可从30%充至80%,并支持对外放电。

越野上,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其接近角为36.5度、离去角35.4度、纵向通过角25.5度、最大涉水深度1000毫米,同时,配备露营模式,搭载涉水感应系统、陡坡缓降系统等,还提供机械式拖车钩、拖车电源接口选装。

尺寸上,仰望U8豪华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319(含备胎)/2050/1930mm,轴距3050mm,最小转弯半径11.52米,车身高度调节行程150毫米。

内饰上,配备12.8英寸OLED中控屏、23.6英寸仪表屏、23.6英寸副驾多媒体屏、70英寸AR-HUD抬头显示以及流媒体后视镜。后排则配备了2块12.8英寸悬浮式多媒体屏以及7英寸中央扶手液晶屏。

配置上,配备15+1种驾驶模式,并分为10种驾驶模式、5种行驶功能以及1个全地形自适应反馈系统,以及搭载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22英寸锻造轮毂(可选装20英寸锻造轮毂)、丹拿音响、车载冰箱、前排智能随动座椅、智能四区独立热泵空调系统、主动式香氛系统等。

上半年全国免征新能源车购置税491.7亿元

同比增长44.1%

据央视网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国共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达491.7亿元,同比增长44.1%,其中我国新能源汽车共销售311.1万辆,同比增长38.3%,市场占有率28.3%,其中6月占有率超过了35%,增长趋势明显。

另外,目前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延长至2027年底,具体方面,对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每辆汽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对在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每辆汽车减税额不超过1.5万元。

奥迪集团上半年销量出炉

累计交付91.95万辆

近日,奥迪集团官方也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销量数据,据显示,奥迪集团上半年累计交付汽车91.95万辆(包括宾利7096辆和兰博基尼5341辆),同比增长15.3%。其中,奥迪品牌交付量为90.71万辆,同比增长近16%;6月交付量高达18.21万辆,创下有史以来最好的单月交付成绩。

在如此内卷的市场环境下,奥迪集团还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属实是有点难以预料,其纯电汽车并没有贡献太多,上半年累计交付75647辆,不过同比增长51.2%。而在中国市场,奥迪品牌交付量仅33万辆,依然是奥迪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不过同比增长仅2%;其中在欧洲市场,共交付380476辆新车,同比增长24%;在美国市场,上半年共交付108345辆,同比增长30%,

营收方面,上半年奥迪集团营收341.69亿欧元,同比增长14.4;营业利润为34.17亿欧元;经营销售利润率增长10%,而其中宾利品牌经营销售利润率为23.2%,兰博基尼更是高达32.1%。

比亚迪考虑取消在印10亿美元建厂计划?

投资提案遇阻

日前,根据外媒报道,由于投资提案面临印度政府方面的审查,比亚迪或将搁置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建电动汽车工厂的计划。

据了解,比亚迪高管于上周告知印度Megha工程公司,比亚迪希望退出这项投资。不过截至目前,比亚迪尚未正式撤回投资提案。对此,截至发稿前,比亚迪官方暂未做出回应。

蔚来累计换电站共计1638座

充电站2892座

7月最后一天,蔚来汽车宣布单日上线54座充换电站,截至目前为止,蔚来汽车换电站累计建设1638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449座,按照规划,到2023年底,蔚来将累计建成超过2300座换电站。

另外,除了换电站,蔚来还建设2892座充电站,17134根充电桩,且这些充电桩对外开放。根据蔚来此前公布数据显示,蔚来汽车使用充电桩仅占比20%,其余80%的充电桩都是提供其他品牌车型使用。从仅这一点来看,蔚来汽车确实做了很多有利于电动车发展的事情。

特斯拉CEO马斯克对电力供应感到担忧

两年内会“缺电”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再次公开表达了他对电力供应的担忧,据他预计,两年内将由“缺硅”变为“缺电”,而这可能阻碍人工智能(AI)的发展。同时在他看来,电力短缺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就像最近缺芯阻碍科技和汽车行业一样。

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如火如荼,与较低的用车成本有着很多的关系,目前大城市的电动车充电站一度电的价格为1.5-2.0元左右,特殊时段更便宜,以一台车70度电为例,充满一次普遍在100-150元左右,这还是按较高标准来计算。而一旦缺电,必导致电价上涨,充电成本上涨,而需要充电的新能源汽车或许就不会那么受待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