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销量惨淡,可却不影响起亚全球利润率超特斯拉成世界第一

2023年07月31日 20:03: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说到全世界最赚钱的车企是哪一家,那有了解过的朋友肯定都知道是特斯拉。特斯拉的利润率确实一直稳居世界第一,以至于马斯克的钱都多到能造火箭了。

而说到起亚,或许前两年的名气还要更大一些,而近两年就渐渐销声匿迹了。在2016年,起亚在华巅峰销量达到了65万辆,可谓风光无两。然而好景不长,随着时间推移,以及近两年国内市场的竞争压力不断增大,起亚在华销量也不断下滑,到了2022年,起亚在华销量仅仅94345辆,同比下滑达40.5%。而截止2022年,江苏悦达起亚的负债已经达到了约130亿人民币,资产负债率达119.3%,真正进入了资不抵债的困境。

可是就在前两天,起亚对外公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经营业绩报告。其中二季度起亚销售额约合人民币1467亿元,同比增长达20%;营业利润约合人民币190亿元,同比增长达52.3%;净利润约合人民币157亿,同比增长达49.8%。这也意味着今年上半年,起亚的营业利润率为13.0%,一举超过了特斯拉,成为全球利润率第一的车企。

起亚在国内外销量与利润的反差是许多人都没有想到的。国内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确实极少有合资车企在国内卖不好而全球能混的风生水起的。有专家分析起亚在国内市场的没落主要是因为像许多老牌合资车企一样,电动化转型缓慢,并且没有及时布局新能源领域。

以BBA为例,虽然德系车企的新能源布局以及电气化转型也相对缓慢,但是其主攻市场依旧是高端市场,国内新能源车型在高端市场仍然很难对传统豪华品牌造成威胁。

而以走量为目的的中低端汽车市场,已经被国产新能源汽车卷的一塌糊涂了。这也导致了起亚在国内市场的日渐低迷,不过即使这样,起亚也依旧没有放弃国内市场的意思。自2023年起,起亚每年都将在国内至少推出一款纯电车型,争取依旧以新能源打开在国内的市场,到2030年,实现纯电动车年销量18万辆的目标。

虽说每年一款纯电车型看起来也不是很多,未必能解开起亚在国内市场的困局,但是从起亚全球市场的表现来看,起亚也并不是很急。此前,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也在公开场合表示“我今年一季度全球挣了21亿美金,贴得起中国市场,你本土企业有这些资金实力玩?你先烧死了,我后面再等着进来抢市场也可以。”

不知道你对此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