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3特价19.6万起,本以为是诚意,没想到是套路

2023年08月01日 06: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30万以上的宝马i3全是缺点,但20多万的宝马i3都是优点。这句话是不是很熟悉?它就好像很多人当年评价雪铁龙C6的降价,说“20万的C6老气横秋,12万的C6沉稳大气”。没错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不合适的价格。

宝马i3卖到20多万的时候,很多人觉得它的价格已经很划算了。但其实宝马i3每个月的销量只有三四千辆,与宝马3系每个月一万多的销量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因此i3为了吸引更多用户,也不得不降价。

日前,网友爆料显示,已有宝马4S店销售开始推特价宝马i3,全新现车价格仅为19.6万元起,该价格直接让不少网友当场准备下订。

但是如果我们仔细看所谓特价i3的话,也不会觉得它特别便宜,因为它是基于“租电服务”的价格。比如说,用户在花19.6万买车的基础上,还要每个月支付电池租赁的钱,以最入门的i3 35版本,电池月租价格980元左右;40版本电池月租价格为1158元。

也就是相当于电池分期付款了。但是我们买电车的目的是什么呢?是为了省钱,是为了充电比加油省钱。而如果每个月额外支付980元或者1158元,就相当于和每个月的加油费用差不多了。那买新能源车省钱的意义就没有了。

为什么说宝马的“租电服务”,套路的成分会更高一些呢?主要是因为蔚来汽车的电池租赁,是基于可以支持换电。那么用户在选择电池租赁的同时,也同步使用蔚来的换电服务,不仅可以更低的价格买车,还可以快速补能。更重要的是,随着今后电池的换代升级,甚至是全固态电池的时候,蔚来车主可以通过换电池,提升续航。

宝马i3本来就不支持换电,电池始终都在车上。所以“租电服务”就只相当于分期付款了。

另一个原因是宝马在宣传中说,租电服务的好处是电池终身质保,万一电池故障,更换电池需要十几万的费用,而租电可以解决。

但这本质上还是套路。因为很多电动车,都有电池终身质保,这与租电是没有关系的,租不租电都可以给用户这样的承诺。

其次是电池在不受到外界碰撞的前提下,自己损伤的概率是非常非常低的。可能用户一辈子也用不上。而如果电池碰撞受损,或者起火,那车估计也没法修了,直接走保险全损就是了。所以租电不能从本质上解决换电贵的问题。还不如4S店给用户送保险来的实惠。

但不管怎么说,会有一部分消费者是接受每个月1000元左右的租电的,如果你觉得合适,又对宝马品牌情有独钟的话,那么现在电动i3的价格已经跟燃油的宝马3系差不多了。从这一点看,宝马也做到了油电同价,这是值得表扬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