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50」全新胜达设计争议,“美”与“丑”评价两极化

2023年08月01日 06:30:0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方盒子造型的汽车,最近几年特别流行,现代第五代全新胜达也是这样设计的。其实方盒子造型的好处除了从视觉上看起来很硬朗霸气之外,最直接的好处是车内空间利用率大大提升。不过,自从官图发布之后,关于第五代胜达的设计争议就一直没有停过,争议的焦点都集中在车尾上了。

图注:第五代胜达路试照片

争议的焦点是两个,一是几乎垂直下降的背面设计受到了严厉的批评,视觉上比较笨重。二是由于尾灯位置太低,后方车辆的识别性可能也存在问题。

与通常的新车设计相比,全新胜达确实显得与众不同。大多数人认为位于底部的尾灯在比例上看起来不均衡。

图注:网友P图将尾灯上移

那为什么胜达的尾灯要设计的这么低呢?这主要考虑到后备厢装卸货物的时候,如果尾灯在尾门上,那么开开关关就更容易受损,也容易碰到东西。尾灯罩都是塑料的,容易受损。而尾灯在尾门下面的话,那么尾门开关对尾灯没有任何影响,因此有利于车辆的使用。降低后续维修的几率,对于用户来说是有好处的。

但是这样设计带来的问题就是,比例失调。会让车尾看上去特别的笨重,特别是车尾上半部分会显得很空,而下半部分集中了尾灯,牌照框,排气口,又显得过于密集。所以就造成了比例失调的情况。

再加上整体的设计是很方方正正的,在这样设计理念的前提下,车身上半部分显得很宽,下半部分显得很窄,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视觉感受。

而且无论是使用多大的轮圈,都会显得车尾很笨重。而车尾尾灯的设计又加剧了这种笨重感。所以在官图发布没几天,当测试车被陆续曝光之后,关于它车尾的设计,就引来了很大争议。

不过,新车已经发布了官图,估计再想修改设计是不太可能了。内饰还不错,科技感也很强,双12.3英寸曲面屏,双手机无线充电面板。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是纯平大空间。

新车在动力方面有3款,一个是2.5汽油涡轮增压、一个是1.6汽油混合动力、还有一款是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等组成。PHEV在韩国人气不高,因此很有可能攻占欧洲等海外市场。 柴油发动机将退出历史舞台。

据悉新车将在8月正式公布具体的配置和价格,并且率先在韩国上市,这款车明年会引入国产。国产之后估计动力总成会有变化,预计依然会搭载2.0T发动机,1.6T混合动力车型也有望引入中国市场。价格方面预计在20万元左右,对标车型会是途观L以及丰田汉兰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