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还想买燃油SUV,马自达CX-50行也是绕不过的一台车

2023年08月01日 06:31: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时至今日,随着新能源车的发展,想买一辆产品力出色的传统燃油SUV,其实并不容易。合资品牌车型性价比不高,自主品牌车型在燃油车领域相比合资品牌确实还存在一些差距。

正如题目所说,如果你想考虑买一辆各方面表现都不错的紧凑级燃油SUV,其实刚刚上市的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众所周知,在目前国内所有的合资车企中,马自达一向以来都是坚持走大排量自吸的线路。反观同为日系品牌的丰田和本田,很多燃油车型和德系车一样,都已经使用上了涡轮增压。

作为马自达今年在国内推出的重磅SUV车型,CX-50行也不仅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马自达高颜值的设计,同时在车身尺寸上也专门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优化升级。长宽高分别是4785/1920/1638mm,轴距2815mm。

相比同级别的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以及日产奇骏等日系SUV,CX-50行也无论是在长度宽度还是轴距上,都有明显的优势。改变了以往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中,马自达虽然颜值高操控好,但是在车内空间上明显不如同级别的其他日系车的惯性思维。

近日在马自达CX-50行也郑州站试驾会现场,车快评对CX-50行也进行了短暂的试驾。坐进车内虽然CX-50行也并没有带来豪华、科技的视觉感受,但是整个内饰的做工用料还是相当扎实的,能触摸得到的地方基本上都是采用了软包的材质。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中控屏,在同级别同价位的合资SUV车型中也算是中规中矩。

还有,CX-50行也所配备的HUD抬头显示功能相当好用。不仅显示的效果相当清晰,而且还可以将车速、导航信息以及辅助驾驶信息全部都投屏到前挡风玻璃上。

因为在中央扶手上配备有车机系统控制按键,所以在任何时候驾驶员都可以轻松自如的控制多媒体以及导航功能,这样的功能,在马自达不少车型上都有配备。现在来说,要比语音控制功能用起来更方便些。

由于CX-50行也拥有2815mm的超长轴距和1920mm的车身宽度,让CX-50行也在车内空间方面的表现相当突出,坐在第二排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后排同时乘坐三个成年人,也不会感到拥挤。

看来,马自达这次真是彻底开窍了,迎合了国内消费者对于一辆车“大”的需求。

最后聊聊驾驶感受。

所试驾的车型,是CX-50行也官方指导价为20.68万元的2.5L尊行版,该车配有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同时还支持车道居中以及车道保持。在长途行驶时,能够大幅降低驾驶疲劳感。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顺。即便是深踩油门,车辆也不会有顿挫感。

另外,CX-50行也拥有13.4:1的转向齿轮比,所以它的转弯半径非常小。在市区道路调头时,会非常的轻松。

在售价上,CX-50行也也要比同级别的日系SUV低一些。唯一遗憾的是,全系车型只有前驱。

综上所述,在车快评看来颜值高空间大操纵好,且售价不高的CX-50行也在传统的燃油车领域,是一款综合产品力都比较出色的合资SUV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