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30万买合资中大型SUV?V6动力+全时四驱,还配电控悬架

2023年08月01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我们从上汽大众官网获悉,途昂家族至高综合优惠6万元,活动截止到今年7月31日。今天是8月1日,我们在某汽车垂直网站查询到,目前北京地区,途昂X的综合优惠达到了7.7万,甚至是超过了之前的“官降”。作为途昂的跨界版本,途昂X更是受到年轻群体的关注。而大幅度优惠后的途昂X,个人更推荐V6动力版本,不到30万还配全时四驱和电控悬架,不香吗?

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目前在售的途昂X,为2023款车型,有2.0T四缸版本,有2.5T六缸版本,均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六缸车型(299马力)全部为四驱,且为全时四驱;而四缸车型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本(186马力)为两驱形式,高功率版本(220马力)为四驱形式。

为什么说途昂X更加推荐选六缸?

作为一款车长接近5米的中大型SUV,块头着实不小,于动力,四缸动力只能说够用,即使是高功率版本,性能不会差,但是驾驶体验会一般,因为六缸动力会更有底气,7点2秒破百,有性能也更加平顺,这是高级感的体现。所以,从动力来讲,途昂X这样定位的SUV,能选六缸是最好的,四缸仅仅是意味着性价比。就拿途昂X来说,四缸和六缸车型的差价已经达到了8万。但是,在大幅度优惠后,六缸车型的价格下探到30万内,个人觉得是可以接受的。

再一个,是底盘,一个是六缸车型全系为四驱,毕竟这种尺寸的SUV,四驱是灵魂。还有就是六缸车型标配电控悬架,也就是软硬调节悬架,官方称之为DCC自适应悬架。它的工作原理是调节减振阀,可在毫秒级时间内做出反应,且根据路况瞬时改变悬架软硬程度。再配合驾驶模式的选择,兼顾车辆的舒适性与运动性。简单说,需要舒适时,悬架变“软”,需要运动操控时,悬架变“硬”。

关于这项装备,个人认为很有必要。记得2年前,我还试驾体验过途昂X,记得当时开的是四缸版本,先不说动力如何,就底盘而言,我认为是这款车的“短板”。因为这样尺寸的SUV,会给人高端的感觉,不懂的人以为是40、50万往上的级别,或者说是途锐的级别。但是相比更高级的途锐,途昂X的底盘高级感,或者说质感,又达不到预期。所以,配备电控悬架后,可以很大程度上弥补这一短板,从驾驶到乘坐都更有高级感。

入门版六缸车型配置如何?

再来说配置,目前六缸版本共计3款车型,价格从36.5万到39.5万。如果结合到性价比,个人也建议六缸入门版(四驱尊崇豪华版)就够了,其标配了LED远近光灯、20英寸轮胎、膝部气囊、开门预警、前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L2驾驶辅助、主动安全配置、电动感应后备厢、12英寸中控屏、车联网、10.25英寸液晶仪表、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和后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等主流配置。

阿川评车

上面关于三大件和配置我们聊了很多,就这些而言,结合到优惠后的价格,我认为入门版途昂X六缸车型还是很“能打”。至少说,目前在售车型里,30万内能选的六缸SUV是少之又少。另一点,关于途昂X是否值得入手,我认为溜背的动感造型是“争议”点。毕竟是中大型SUV的定位,会有多少年轻人会中意呢?所以,途昂X这款车有个性的一面,如果你喜欢这种,再加上六缸动力,那没什么可挑剔。(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