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首款原生纯电皮卡出海,吉利雷达欲颠覆全球皮卡车市场?

2023年08月01日 15:01: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前些日子,特斯拉Cybertruck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工厂正式下线。

该消息一出,立刻在全球车迷群体中引起轩然大波,原因无他,Cybertruck首创的新能源皮卡定位和它特立独行的外观设计,直接推动了整个皮卡车市场的热度,同时也将新能源皮卡这一全新细分市场推到台前。

但其实在新能源飞速发展的中国,早已有自主品牌开启新能源皮卡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大门,它就是吉利雷达。

走向全球,中国新能源皮卡来了!

吉利雷达已在中国新能源皮卡市场取得了阶段性突破,而在持续加码该细分市场的同时,吉利雷达官方也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以凭借新能源皮卡这一最新风口,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全球化发展。7月25日,吉利雷达首批海外车型出口仪式在淄博智慧工厂圆满举行。

在本次出口仪式上,吉利雷达CEO凌世权表示,吉利雷达此次推出海外版电动皮卡,正是契合了“碳中和”建设绿色地球,积极绿色转型,与各地伙伴共建环保生态的需求,并且吉利雷达的全球化之路也不仅仅是整车出口,更是生态迁移。

未来吉利雷达将与本土经销商、汽车集团携手,在当地迅速扩展品牌形象和市场,持续拓展出口海外的新能源产品阵容,同时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新能源配套措施,以完善不同地区的新能源皮卡生态,为全球用户带来与国内相同的便利。

说得再具体些,我们大抵可以将吉利雷达的出海战略解读为产品与销售、服务全体系建设两大方向。

先说产品,目前全球新能源皮卡市场中,公认热度前二的,分别为特斯拉Cybertruck与福特F150 Lightning,但两车定位相对高端,特斯拉Cybertruck 2019年开放预订时的起售价为3.99万美元,不过随着近几年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人工成本的变化,不难猜测Cybertruck的起售价会在4.5万-5万美元之间;而福特F150 Lightning虽然在近期将车辆价格下调1万美元,但即使是目前最便宜的Pro版本,起售价仍高达4.9995万美元。

换言之,雷达RD6将在美国之外的全球皮卡车市场,以相对亲民的价格,收获更多刚需用户的青睐。与此同时,雷达汽车还将出口版车型针对不同地区做了实用性调整,包括适应当地路况的底盘调校,适用当地的放电面板等。另外更为关键的一点在于,雷达RD6海外版在家用领域有着更大的优势,市场前景也更为广阔。

而在销售、服务全体系建设方面,雷达汽车此番出海,并非过去单纯的整车出口这样的“一锤子”买卖,而是完整的生态出口模式。我们都知道,在过去几年间,中国新能源车市的快速发展,除了有产品端的亮眼表现,在销售、服务体系上的革新,同样是对合资/豪华品牌形成了降维打击。

例如在传统模式中,主机厂主要负责车辆的制造与销售,而体验与服务更像是“附属品”,用户感知并不强烈,但在雷达汽车这里,它不仅致力于提供优秀的产品和出行服务,也希望通过渠道、服务的整合和异业合作,为用户打造更为多元化的用车生活,和提供户外运动、休闲露营以及新业态经营等领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开辟新能源市场,加速皮卡向乘用化转变

敢于冲出国门,走向海外,一定离不开的是坚实的基础。

2022年,吉利雷达品牌正式发布,与其同一时间发布的,还有国内首款基于原生纯电平台M.A.P平台打造的纯电皮卡车——雷达RD6。

同年11月,雷达RD6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为17.88-26.88万元,作为一款乘用化皮卡产品,雷达RD6拥有续航长、加速快、智能化功能丰富、外放电功能突出等优势。

今年4月,吉利雷达RD6创业版正式上市,定价14.58万元,开启皮卡“油电同价”新时代。

众所周知,国内近几年正逐步解禁皮卡车限制,目前全国97%的地级以上城市已经取消了皮卡进城的限制。而基于政策层面的不断松绑,曾经被强行烙上商用标签的皮卡车如今大有向家用转变的趋势。除此之外,皮卡车型装载能力强、通过性高、具备越野性能的特性也让皮卡车在近几年户外热潮风靡的背景下逐渐成为新的风口。

消费者对皮卡的需求是旺盛的,但现阶段市场上的皮卡能够给到的体验却不够理想。首先就是坐起来不舒服,现在的卡车定位更多还是商用拉货,但现在想要购车的群体是家庭用户,总不能让老婆孩子一路遭罪,所以乘用化是必须的。其次是油耗高,毕竟不是拉货挣钱,油费高了那可没有利润来填,越来越心疼,所以最好得是家用车的油耗。最后是智能化要够,现在追求皮卡的都是潮酷一族,对智能化的要求可不低,这一点也要向现在的新能源车靠齐。

这么一合计,你会发现市场上能够满足条件的产品几乎就是没有。而吉利雷达RD6就狠狠地抓住了消费者的最真实的需求。首先其电驱的能源形式直接解决了油耗高的痛点,都不烧油了还说啥呢?再者,雷达RD6所搭载的智能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智能化配备,以及四轮独悬、多连杆+一体化承载式车身结构的组合拳,也保障了整车的舒适性,而且内饰座椅也都是乘用车的用料,大五座座舱,这跟坐SUV就几乎没啥区别了。

因此据官方产销数据显示,雷达RD6今年5月销量达到了1016台,6月则达到了1024台,在如今消费体量仍旧不大的皮卡车市场中能够连续两个月销量破千实属不易,同时这样的销量也助力吉利雷达在今天5月斩获了84.2%的市占率,成就新能源皮卡“销冠”之名。

简言之,在特斯拉Cybertruck仍在为大规模量产计划而挣扎的时候,吉利雷达RD6早已凭借亲民的售价、乘用化皮卡的产品力表现以及新能源的电驱优势,持续在中国车市为新能源皮卡市场开疆扩土,并加速驱动皮卡向乘用化转型。

写在最后

此番吉利雷达携RD6进军海外市场,凭借领先的产品力表现与完善的服务体系,势必引领全球新能源皮卡市场的发展方向,树立价值新标杆。且伴随吉利雷达“出海计划”的快速推进,海外市场必将成为吉利雷达销量提升的强大助力。

在这里,我们不妨期待下,吉利雷达在海外与当地大牌、IP联动,为当地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生态价值体验时,传统合资燃油皮卡、特斯拉Cybertruck等竞品,又该如何接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